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国家体育总局:5月1日起可依法举办赛事

来源: 人民日报  
2020-03-19 10:51:13
分享:

         3月16日,国家体育总局官网正式发布《体育赛事活动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该《办法》将于2020年5月1日起实施。

      《办法》表示,自5月1日起,除国际体育赛事活动,健身气功、航空体育、登山等运动项目的体育赛事活动,另有行政审批规定的,按照规定程序办理。体育总局对体育赛事活动一律不做审批,公安、市场监管、卫生健康、交通运输、海事、无线电管理、外事等部门另有规定的,主办方或承办方应按规定办理。《办法》要求,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地方体育总会、全国性单项体育协会、地方性单项体育协会以及其他体育协会按照法律法规及各自章程负责相关体育赛事活动的服务、引导和规范。地方体育部门应当按照国务院、地方人大和政府的相关规定,减少体育赛事活动审批;对保留的审批事项,不断优化服务。地方体育部门应当积极协调推动地方人民政府,根据实际需要建立体育、公安、卫生等多部门对商业性、群众性大型体育赛事活动联合“一站式”服务机制或部门协同工作机制。

      《办法》明确,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个人均可依法组织和举办体育赛事活动。

  疫情之后,首个马拉松或5月2日起跑

        每年3-4月是马拉松的黄金季节,2019年上半年,全国有超百场马拉松赛事,赛事密集的3月和4月,几乎每个周末都是比赛爆棚。但受疫情影响,今年国内4月30日以前的马拉松比赛相继取消或延期。1月下旬,中国田径协会就紧急发布了关于加强对马拉松赛事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的通知,通知里要求对于4月30日前进行的赛事,需要相关部门做出风险评估,如风险较大可通过易地、推迟、取消等方式,最大限度的降低风险隐患。

  

         5月初,会有马拉松赛事举行吗?今天泗洪生态湿地半程马拉松发布延期公告,赛事延期到5月2日举行。如果赛事能顺利举行,泗洪半马将成为宜宾马拉松之后第二个举行的马拉松赛事。

关键词:马拉松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