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交相辉映,耄耋老人、3岁孩童齐参与——“冰雪英雄系列活动”在沧州玩出了“文化味儿”

来源: 国+社区网  
2020-03-23 12:21:42
分享:

  12月27日,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冰雪英雄系列活动”走进沧州市千童公园和新华公园。陆地冰壶、越野滑轮等一系列体验冰雪乐趣的运动让前来参加本次活动的市民直呼过瘾。在不绝于耳的助威声和欢笑声的映衬下,公园里愈显热闹。

陆地冰壶让整个公园热闹了起来。许付磊 摄

  徐福东渡的故事家喻户晓,它开创了中日友好先河,这一现象被称为“千童文化”。在千童公园门口,一尊徐福东渡的巨大雕塑屹立于此,向过往市民及游客诉说着那段令人敬仰的历史。

  而在新华公园,现代气息扑面而来。海洋馆、动感影院、音韵之声、鸽子广场等把这里“装扮”得时代感十足。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冰雪英雄系列活动”走进这两座公园,可谓古今遥相呼应,让冰雪运动增添了几分历史厚重感和现代时尚感。

  “冰雪英雄系列活动”沧州站的“实力捧场王”孔德凤。许付磊 摄

  笑得最灿烂的大姐叫孔德凤,绝对是“冰雪英雄系列活动”沧州站的“实力捧场王”,沧州共举办8场活动,几乎场场都能看到孔大姐的身影,更值得一提的是,现在孔大姐掷壶的技术也是有了质的飞跃,屡屡掷到大本营中心区域。“这个活动真好!之前我不了解冰壶这项运动,玩了几局后发现特别有意思!越玩感觉心情越放松!这种公益活动特别好,让大家在娱乐中为冬奥助力!”

82岁的老奶奶掷壶姿势如此潇洒。许付磊 摄

  这位掷壶姿势如此潇洒的老奶奶,您能想到她老人家已经82岁了吗?“刚才我在公园遛弯呢,看到这边这么热闹就过来看看!这个运动特别锻炼臂力,我练习了几次现在胳膊都快没劲儿了!我报名参赛了,一会儿还得比赛,所以我得赶紧先缓缓,到时候可得好好发挥一下!”不得不说,这位老奶奶真是太可爱了!

新华公园的李大姐忙里偷闲也来体验陆地冰壶。许付磊 摄

  “马上该去接孩子了,趁现在还有工夫我赶紧再练一会儿!太好玩儿了,我下午不睡觉了,去新华公园给你们捧场!”李大姐乐呵地说。果不其然,下午李大姐早早就来到新华公园的活动现场,“原来啊,下午我都能睡到四点多,今天过来玩会儿冰壶锻炼锻炼感觉特别好,这人也多,玩起来心情特别舒畅!”

李大姐投出完美一壶,大家为她鼓掌。许付磊 摄

  “看着挺好玩儿的,我能玩一局吗?”观战一局后,李贵荣问。说罢,李大姐拿起冰壶开始尝试。“这个劲儿必须得使用匀称,要不然不是跑偏就是扔不到中心区域,别看我才玩了几下就已经掌握要领了!”李大姐开心地说,“我学东西特别快,除了这些体育项目,我还爱好跳舞,几乎看一遍就学会了!”得知这是“冰雪英雄系列活动”沧州站的最后一场,李大姐有点遗憾。“我刚知道这个活动就结束了,我加你一个微信吧,要是你们再来沧州通知我一声,我一定再来参加!”

3岁的辰辰帮工作人员把冰壶摆放到规定区域。许付磊 摄

  说陆地冰壶是一项老少皆宜的运动,一点儿不假,轻松易学的陆地冰壶,让老人找到儿时的乐趣,让孩子们在童真的世界里尽心玩耍。3岁的辰辰一看到冰壶就爱不释手,一直冲着爷爷奶奶说:“我也要玩!”比赛过程中,还很乐意地去帮工作人员把冰壶摆放到规定区域,真是一个妥妥的小小冰壶迷!

越野滑轮也深受广大年轻人的喜爱。许付磊 摄

  除了陆地冰壶,越野滑轮这个项目也受到广大年轻人的喜爱,尹雅琪和朋友们体验后感慨:好玩儿,只是想要驾驭好它或许有些难度哦!

  “这个比冰壶更好玩儿!特别刺激!”刚刚打完冰壶比赛就来玩越野滑轮的“00”后李瑞说。“感觉这个跟滑雪差不多,对我来说很难不过很好玩儿!”李瑞所体验的越野滑轮到底有多难呢?点开上方视频中便可得知咯。

市民争先恐后体验陆地冰壶。许付磊 摄
小朋友也喜欢陆地冰壶。许付磊 摄

  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由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体育局承办,长城新媒体集团协办。未来的日子里,主办方还会在石家庄、保定、邯郸、邢台、廊坊、沧州、衡水、雄安新区、定州、辛集等地公园广场,开展陆地冰壶、越野滑轮、陆地冰球等活动项目,与市民一起营造“欢乐冰雪,助力冬奥”的浓厚氛围。

  至2020年5月,装有冰雪器材的巡展车开赴全省各地的公园、广场,通过展示冰雪器材、发动群众体验等形式开展主要公园和广场全覆盖推广活动。希望通过展示活动,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以助力河北“到2022年全省参与冰雪运动群众达到3000万人”的目标。

关键词:冰雪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