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纪晓岚家乡掀起冰雪热—— “冰雪英雄系列挑战赛”走进沧州名人植物园和双金公园

来源: 国+社区网  
2020-03-23 12:34:55
分享:

  欢乐冰雪、与民同乐!12月25日,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冰雪英雄系列挑战赛”沧州站走进名人植物园和双金公园,轻松有趣的陆地冰壶项目让大家感受到了冰雪运动的魅力。呐喊声、加油助威声充满整个比赛过程,赶快来感受一下现场热闹的氛围吧!

  说到沧州,那是人杰地灵,名人辈出。在沧州名人植物园,闪耀在中国历史上的“群星”在这里荣归故里,纪晓岚、张之洞、大刀王五等沧州名人的雕像在这里矗立,“注视”着自己的家乡,见证着家乡的历史巨变。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冰雪英雄系列挑战赛”走进这里,具有着特殊的意义。

  72岁的王叔叔说:“到了我们这个岁数啊,开心最重要,我刚才投了好几次冰壶,方向把握的特别好,就是力度太小了,我再练练肯定就没问题了!”

  

活动现场早早迎来一大波“冰壶迷”。许付磊 摄

  今天的活动现场早早迎来一大波“冰壶迷”,除了很多新朋友,还见到了许多熟悉的面孔。“昨天我在通翔杂技园就参加咱们这个活动了,感觉这个活动很适合我们老年人,所以今天又来了!”68岁的老大爷马连同开心地说。24日在通翔杂技园举办的“冰雪英雄系列挑战赛”中,马大爷所在的蓝队屡屡获胜,这让马大爷对陆地冰壶产生了极大兴趣。“我看之后这场活动还会在人民公园、南湖公园、新华公园、千童公园举办,到时候我场场都去,虽然需要登上三轮车20来分钟,那我也愿意,玩儿嘛!”

清洁工人康丽军,在工作之余也忍不住拿起冰壶体验一把。许付磊 摄

  康丽军是名人植物园里的一名清洁工人,看着大家玩得如此尽兴,在工作之余她也忍不住拿起冰壶体验一把。“刚才我练习了练习,感觉冰壶这个项目说难不难,说容易也不容易。容易是因为只要投出去就行,可是要投到得分区域那就得掌握好力度。要不是一会儿我有工作任务,真想参赛玩一玩!”康大姐乐呵地说。

66岁的许佳荣阿姨是第一次玩儿冰壶。许付磊 摄

  66岁的许佳荣阿姨是第一次玩儿冰壶,“感觉特别好玩,用的劲儿要大些,要不然到不了圆心,而且大家还要团结合作,才有可能拿下比赛。”别看许阿姨是第一次玩,她对这项运动还颇有心得。只玩了一次的她还有点上瘾,“不知道沧州平时有没有这样的活动,要是经常有就好了,你看大家玩得多开心,说明这项运动很招人喜欢,不花钱,免费参与,挺好。”许佳荣阿姨在比赛中获胜了,她所在的蓝队3:0大胜,还得了小礼品。“这种形式不错,玩得开心,还有礼品,希望你们常来沧州,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74岁的冯玉香,现场为大家演唱蒙古族民歌。许付磊 摄

  冯玉香阿姨今年74岁了,今天参加冰雪英雄挑战赛她特别有兴致,现场给大家演唱了一曲蒙古族民歌。“我看大家玩得很高兴,就想唱一首,为活动助助兴。”冯阿姨来自呼伦贝尔大草原,每年冬天和老伴来沧州,“我老伴老家就在沧州,在这里买了套房子,冬天这里比呼伦贝尔暖和些,别看我是从大草原来的,其实我对冰雪运动不太了解,玩冰壶也是第一次,挺好玩儿的,应该向大家多多普及。”冯阿姨很喜欢运动,“每天我和老伴都要到公园溜溜弯,锻炼锻炼身体,要是经常有这样的活动就好了,冰壶还是个大家一起玩的比赛,玩着玩着大家就熟了,还可以交朋友,多好啊!”

陆地冰壶让我快乐。许付磊 摄

  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冰雪英雄系列挑战赛”由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体育局和长城新媒体承办。未来的日子里,主办方还会在石家庄、保定、邯郸、邢台、廊坊、沧州、衡水、雄安新区、定州、辛集等地公园广场,开展陆地冰壶、越野滑轮、陆地冰球等活动项目,与市民一起营造“欢乐冰雪 与民同乐”的浓厚氛围。

  至今年12月底,7辆装有冰雪器材的巡展车将开赴全省各地的公园、广场,通过展示冰雪器材、发动群众体验等形式开展线下全覆盖推广活动。希望通过展示活动,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以助力河北“到2022年全省参与冰雪运动群众达到3000万人”的目标。

关键词:冰雪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