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国象候选人赛第五轮:丁立人、王皓一和一负

来源: 新华社  
2020-03-24 10:17:14
分享: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消息,2020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候选人赛当地时间22日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进行了第五轮的对决,中国棋手王皓、丁立人在对阵两位东道主棋手涅波姆尼亚奇与格里修克的比赛中分别一负一和。

  在第四轮过后,同属第一集团的涅波姆尼亚奇与王皓在该轮相遇,王皓执黑选择俄罗斯防御,双方在进入后马兵残局后王皓出现漏算丢掉一马,最终在第43回合告负。

  丁立人与格里修克在54回合于车兵残局中停钟议和。观赛的前世界棋后、国际棋联司库诸宸表示,赛后双方对这盘棋都特别满意。她引用格里修克的话说,今天的棋下得特别精确,可能这盘棋不是特别有趣,但是质量确实特别高。

  东道主新秀阿列克谢延科与法国棋手瓦谢尔、荷兰棋手吉里与美国棋手卡鲁阿纳的对局也均以和棋结束。凭借当日唯一的胜局,涅波姆尼亚奇以3.5分独自领跑积分榜。瓦谢尔3分紧随其后,王皓、卡鲁阿纳与格里修克同积2.5分,此后则是同积2分的丁立人、阿列克谢延科与吉里。

  候选人赛八位棋手共将进行双循环14轮比赛,胜者将挑战现任棋王卡尔森。赛后有热心网友整理了近年来的候选人赛数据,包括卡尔森、卡鲁阿纳在内的精英棋手都是在第五轮拿到了3.5分并最终笑到了最后,值得一提的是,涅波也是当今难得的在总对局成绩中胜过卡尔森的棋手。

  在23日开始的第六轮争夺中,涅波将对阵丁立人,王皓遭遇瓦谢尔,阿列克谢延科对吉里,格里修克对卡鲁阿纳。

关键词:象棋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