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东京奥运会官宣延期到2021年 网友:已买的门票还算数吗?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0-03-25 10:56:15
分享:

  2020年东京奥运会及残奥运会官方微博官宣延期到明年:原定在东京举行的夏季奥运会及残奥运会重新安排到2020年以后,但不得晚于2021年夏天。

截图来源:2020年东京奥运会及残奥运会官方微博

  仍保留东京2020之名

  随后,《东京奥运会延期至2021年》声明指出, 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 巴赫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瑞士时间今晨举行视频会议,就不断变化的COVID-19全球疫情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展开讨论。

  声明称,这次史无前例且无法预测的疫情大爆发正在令世界其它地区的局势恶化。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赛23日表示:COVID-19的全球大流行“正在加速”。目前疫情几乎已经出现在世界每一个国家,全世界范围内确诊病例数已经超过37.5万,这个数字正在以小时为单位快速增长着。

  声明表示,国际奥委会主席和日本首相做出决定:为保护所有运动员、奥运会参与者以及国际社区的健康,第32届夏季奥运会——东京奥运会必须重新确定日期,重定日期范围在2020年之后,最晚不能晚于2021年夏天。

  声明还提到,本届奥运会和残奥会将继续使用东京2020之名。

  据悉,第32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原计划于2020年7月24日-8月9日在日本东京举行,有来自206个国家(地区)以及难民代表队的11000名运动员参加。

  此前,日本方面一再释放积极信号。2月21日,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21日的记者会上强调,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将如期举行。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不断发展,直到3月23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首次表示,如果不可能以“完整的形式”举行,那么东京奥运会可能需要推迟。

  网友:买到的门票还算数吗?

  对于东京奥运会延期举办以及名称仍保留“东京2020奥运会”,网友们也纷纷表示理解。不过,有网友也疑惑,“已经买到的门票明年还算数吗?”“第一次买奥运周边就买到了绝版?”。

网友评论 图片截图来自新浪微博。

  据日本《朝日新闻》3月18日报道,东京奥组委在相关条款中明确规定,如果组委会作为法人如果无法履行门票条款规定的相关义务,而且其原因是不可抗力因素的情况下,可以不承担相应责任。东京奥组委的一位官员曾表示,“根据奥组委相关规定,如果本届奥运会因为疫情取消,购买了门票的观众无法退款。”

  不过,对于此次奥运会延期举行,门票等相关事项到底如何处理,有待其进一步明确。

关键词: 东京奥运会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