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河北省残疾人夏季项目运动队:因应变化合理调整训练计划

来源: 河北日报  
2020-04-03 11:26:19
分享:

 图为在2月3日结束的2020年残疾人场地自行车世界锦标赛中,河北省残疾人运动员谭泽强(左六)和国家队队友夺得团体竞速赛冠军后领奖。 郭杏红供图

   “18千米×5圈的一般骑行,小队员完成同样的训练量,尽量不要掉队。”3月27日上午,云南省安宁市太平新区,河北省残疾人自行车队队员在教练郭杏红的带领下,正在完成当天的训练。下午,队员们训练调整,郭杏红又抓紧和上级联系,商量队员谭泽强的归队事宜。

  河北省残疾人自行车队共有12名队员,此次共有10名队员到云南集训。“这个阶段的集训计划从去年11月15日持续到今年4月15日,虽然中间出现了新冠肺炎疫情,但对队伍的正常训练并没有多大影响。”郭杏红说,集训以来,队员们保持着很高的训练热情。安宁市太平新区属于高原地区,日常训练适应难度大,但没有队员因为身体原因请过假。3月份后,队伍增加了专项强度训练,基本接近正常比赛,但队员们始终坚持,不断完善训练细节。

谭泽强参加2020年残疾人场地自行车世界锦标赛期间留影。 郭杏红供图

  郭杏红正操心归队的队员谭泽强,是河北省残疾人自行车队输入到国家队的一名运动员,在国家队训练已有一年左右。今年2月3日结束的2020年残疾人场地自行车世界锦标赛中,谭泽强和队友默契配合,以48.08秒的成绩夺得了团体竞速赛的冠军,打破了世界纪录。保持着良好状态的谭泽强本来在备战东京残奥会,但随着东京残奥会延期,他3月31日结束了在国家队的训练,回到河北省省队。

  据河北省残联文体中心竞训一科科长杜亚宁介绍,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东京残奥会延期到2021年,河北省10个单项残疾人夏季项目运动队中,除河北省残疾人自行车队未停训外,其他队伍暂未集结训练,运动员居家进行体能的调整。

  杜亚宁表示,备战东京残奥会和2021年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仍是他们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他们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和赛事的安排,做好运动队的疫情防控工作,合理调整运动队的训练计划,争取早日让队伍回归正常训练状态。

关键词:残疾人体育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