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河北省职业联赛运动队 线上线下结合训练

来源: 河北日报  
2020-04-15 10:35:00
分享:

近日,河北华夏幸福组织开展“春季大练兵”活动。图片来自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

  口罩、防护镜、一次性防护帽……做足了防护准备,3月20日,石家庄永昌足球队结束了在阿联酋阿布扎比的“最漫长集训”,乘坐飞机降落在首都国际机场。依照相关规定,他们接受了防疫检查,并向河北防疫部门进行了报备,随后返回石家庄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

  受疫情影响,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中国男排超级联赛、全国男子篮球联赛等赛事纷纷延期,打乱了我省各支参加2020赛季全国职业联赛队伍的训练计划和比赛安排。

  “永昌海外拉练只计划进行两周,但因为疫情等原因,延长到近两个月。”永昌俱乐部新闻官赵博清说,球队将这次漫长的海外集训当作一次大练兵和补强阵容的机会,其间,不仅和同在海外集训的山东鲁能、江苏苏宁、上海绿地申花等中超球队开展热身赛,还积极约战水原三星等国外足球俱乐部,以比赛来磨砺队伍。他表示,虽然中超联赛开赛日期尚未确定,但球队接下来会根据联赛的时间安排灵活调整训练安排。

  我省另一支中超球队河北华夏幸福足球队,2月26日结束了在日本冲绳的冬训归国,随后球员们有的返家隔离,有的回到牛驼训练基地隔离,正常训练也受到影响。对此,球队在要求球员们按计划居家训练的同时,还通过参与在国际足坛流行的“颠卫生纸挑战”活动,线上开展球员间的互动。

  我省篮球、排球等职业联赛运动队同样面临着赛事延期的问题,除了河北男排从春节后就开始在河北奥体中心进行封闭训练外,目前河北翔蓝男篮、河北衡水湖女篮都采取了教练线上指导、球员居家训练的模式。

  制定训练计划,布置训练任务,检查完成情况,训练计划再调整……自打开始线上指导后,河北翔蓝男篮主教练魏明亮就异常忙碌:“虽然不用跟着球员满场跑了,也不用使劲吆喝了,但却更操心了。”

  首次执教河北翔蓝,魏明亮就遭遇“大考”:线上指挥球员训练并非想象中那么简单,既不能盲目大练体能,又要保持充足的训练量,分寸的拿捏非常考验执教水平。“好在球员们比较自律,能够按时按量完成任务。”魏明亮表示。

  “疫情是所有球队都需要面对的难关。”魏明亮说,大家在积极备战的同时,都翘首以待,等待着联赛哨声响起的那一刻,在赛场上收获成果。

关键词:比赛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