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加快建设冰雪运动强省和体育强省步伐 河北体育逐浪前行
——2020河北省体育工作会在石家庄召开

来源: 长城网  
2020-04-17 14:04:00
分享:

会议现场。许付磊 摄

  长城网4月17日讯(实习记者肖雯)4月17日,2020年河北省体育工作会在石家庄河北会堂召开。

河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许付磊 摄
  2019年全省体育系统坚持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三件大事”之一“筹办北京冬奥会”部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在冰雪运动、竞技体育、群众体育和体育产业等方面实现跨越式发展,一批先进个人和集体得到表彰。
河北省“百县百校万人同日上冰雪”活动。长城新媒体记者 卢火青 摄
  过去的一年,河北体育工作以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为“引爆点”,积极推动河北冰雪运动普及掀起新高潮,开创了河北冰雪运动发展新模式,直接带动参与冰雪运动总人数超过1700万。全年共举办各类冰雪赛事2100余场次,“百县百校万人同日上冰雪”,“大众冰雪之星”“河北冰雪巡礼”等主题冰雪活动深入人心。
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避暑山庄杯”冰球比赛。长城新媒体记者 卢火青 摄

  竞技体育方面,河北冬季项目蓄势后发,新组建冬季两项、跳台滑雪、北欧两项专业队,开展项目位列全国第三;承德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涞源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崇礼国家高原训练基地的落户,使河北省成为国内冬季项目训练设施功能最齐全的省份;23名运动员入选冬季项目国家集训队备战,在第十四届全冬会已经结束的项目中河北已斩获2金2银4铜。

河北铅球名将巩立姣。资料图

  夏季项目巩固优势,25名运动员入选国家队备战东京奥运会,其中既有巩立姣、王涵、杨皓然、庞伟等有望争夺奥运金牌或奖牌的名将,也涌现出了孙颖莎、李冰洁、常园、陈扬、张璐琦等一批年轻选手,无论是参赛项目还是参赛人数均创历届之最。

会议现场。许付磊 摄
  省体育局局长张泽峰表示,2020年,河北体育机遇与挑战并存,筹办北京冬奥会将为河北体育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势能,而奋力比好“两个奥运”,是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夏季项目要实现“东京奥运会夺金、陕西全运会全面超越”,冬季项目要实现“北京冬奥会夺牌冲金、内蒙古全冬会夺金”。
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东奇。许付磊 摄
  围绕努力实现我省30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以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和“健康河北 欢乐冰雪”系列活动为载体,持续推进冰雪运动向纵深发展,努力实现2020—2021雪季全省参与冰雪运动群众达到2200万。
张家口崇礼滑雪场。资料图
  要以办好人民满意的体育为宗旨,着力拓展全民健身广度和深度,大力发展冰雪产业和体育产业;不断加强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等,强力推动河北体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新时代冰雪运动强省和体育强省。
会议现场。许付磊 摄

关键词: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