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谷爱凌获颁国际雪联赛季最佳时刻奖

来源: 中国体育报  
2020-04-21 11:49:00
分享:

  (资料图)

  日前,2019—2020赛季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和越野滑雪最佳时刻奖揭晓,谷爱凌2月在卡尔加里站同获坡面障碍技巧和U型场地两枚世界杯金牌的时刻入选。瑞典女子自由式滑雪运动员桑德拉-纳斯伦德、英国自由式滑雪名将肯沃斯、加拿大自由式滑雪女将金斯伯莉等也有精彩时刻入选。

  (资料图)

  国际雪联在给谷爱凌的颁奖词上写道:“用谷爱凌来压轴本次最佳时刻系列是最恰当不过的,一起来回顾她在世界杯卡尔加里站中创造历史的表现,这场为期两天的比赛是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世界杯赛事有史以来最值得记忆的比赛之一。谷爱凌的名字写入了自由式滑雪史册,未来可能还有很多次。”在北京时间2月15日进行的2019—2020赛季自由式滑雪世界杯卡尔加里站U型场地比赛中,谷爱凌以94.00分拔得头筹,紧接着在次日的坡面障碍技巧项目中,她凭借出色发挥拿到89.18分再获一金,成为国际雪联历史上首位在世界杯同一场地背靠背夺得冠军的自由式滑雪选手。

  本赛季,谷爱凌参加了青冬奥会、世界杯新西兰站和世界杯卡尔加里站,都站上了领奖台,横跨U型场地、坡面障碍技巧和大跳台3个项目,获得4金2银。

关键词:冰雪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