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冬奥会张家口赛区:服务保障项目加紧建设 硬件软件“双配套”

来源: 新华社  
2020-04-22 09:57:50
分享:

  冬奥会非注册VIP接待中心工程顺利推进,工人在冬奥会非注册VIP接待中心工程现场施工。连日来,位于河北省张家口经济开发区长城西大街的冬奥会非注册VIP接待中心项目工程建设有序推进。据介绍,该项目预计今年6月底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整体工程预计2021年10月底完工。图片来自新华社

  随着近期冬奥会张家口赛区核心项目建设陆续复工,住宿、志愿者培训等服务保障项目也齐头并进、加紧建设,确保为2022年冬奥会提供优质服务保障。

  在崇礼太子城冰雪小镇建设现场,塔吊林立、钢结构如网交织,工人们正在紧张忙碌着。相关负责人表示,工地复工以来,工人加班加点,采取分班制轮流施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保障工程如期完工。

  “目前我们施工已经进入了屋面防水工程、外立面装修和内部精装修阶段,预计今年12月底酒店可以开业。”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崇礼太子城小镇高级经理于博说。

工人在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的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项目工地上施工。图片来自新华社

  作为2022年冬奥会雪上项目的主要承办地,张家口赛区先后引进了洲际、万豪、凯悦、威斯汀、喜来登等一批国际一线品牌酒店入驻。目前,已建成各类酒店及酒店式公寓160家,今年在建的酒店和酒店式公寓24家。

  张家口崇礼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刘建军说:“到2022年冬奥会举办时,全区将拥有各类酒店及酒店式公寓184家,星级酒店将达到68家,其中34家将作为北京冬奥会官方接待签约酒店。”

工人在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的冬奥村项目工地上施工。图片来自新华社

  在扎实推进冬奥会项目“硬件”保障的同时,张家口赛区还不断升级赛会保障服务的“软件”系统,实施了住宿、餐饮服务和无障碍环境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加强服务行业管理,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打造出了“崇礼服务”品牌,快速推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了解到,赛区编制了张家口赛区整体交通基础设施和交通组织方案、车辆筹措和驾驶员招募方案、高速铁路(公共交通)接驳方案、冬奥餐饮人才储备方案,优化完善了全口径住宿保障方案,目前已培训安全监管、酒店服务和志愿服务人才近3000人次。

关键词:冬奥会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