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陕西发布全民健身“云”行动方案 部分赛事将移师线上

来源: 新华社  
2020-04-28 10:37:25
分享:

  日前,陕西省体育局发布《“我要上全运”全民健身“云”行动总体方案》,决定自今年5月起实施“我要上全运”全民健身“云”行动。陕西省将利用互联网技术和融媒体平台,多渠道普及推广科学健身知识,开展全民健身网络赛事活动,掀起群众居家体育锻炼新热潮。

  “我要上全运”全民健身“云”行动主要包括“云”发布、“云”直播、“云”赛事、“云”舞台、“云”互动和“云”论坛六方面主要内容。“云”直播活动中,陕西将鼓励科学健身专家、社会体育指导员、体育专业大学生、健身教练等积极参与“云”直播,通过远程教学、直播连麦、在线问答等方式进行科学健身、专业训练、体医融合、运动理疗、创伤恢复、体育康养、运动营养等方面的线上指导,满足群众多元化健身需求。陕西将在十四运新媒体平台、健康陕西网开设直播间,邀请省内外健身专家、运动达人、体育“网红”做客,通过做示范、秀技巧、传经验,带动全民参与。

  开展“云”赛事方面,陕西省将以国家公布和开展的广泛体育运动项目为基础,从中选择群众喜爱、易于参与、富有传统文化特色的项目,开展线上竞赛比拼。陕西省将拓宽“我要上全运”系列赛事选拔渠道,探索线上赛事直通全省决赛机制。与国家体育总局各项目中心积极沟通,承办和参加全国线上赛事。同时,《方案》要求陕西省各级体育主管部门、各行业协会可考虑将已列入年度计划但不能如期举办、不适宜现阶段线下举办的赛事,结合实际将其及时调整到线上开展。

  《方案》中还提出,陕西将打造全民健身大舞台,为通过线上选拔的达人、队伍提供线下展示风采的平台和机会。陕西将在省体育场设立大舞台主会场,各市(区)设立分会场,定期开展全民健身展演和赛事活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关键词:健身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