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中国马术协会推出“中国马术优青计划-精英直播赛”

来源: 新华社  
2020-05-10 11:14:28
分享:

  9日,中国马术协会首次通过视频形式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推出“中国马术优青计划-精英直播赛”。

  中国马术优青计划是旨在发现并储备国家级青少年马术人才,建立国家级青少年马术人才进阶通道,培养并选拔国家青少年集训队以及助力中国青少年骑手入选国际比赛的精英培养计划。“精英直播赛”是优青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国马术协会主办,上马国际马术运动(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第一季将于5月23日、24日在抖音等平台举行。

网络发布会现场。图片来自中国马术协会

  本次赛事评委阵容强大,包含众多国内参加过奥运会、亚运会的知名骑手,他们将在直播间对参赛视频逐一打分。

  一些马术俱乐部受到了疫情冲击,青少年骑手的正常训练在一定程度上受到影响。对此,中国马术协会秘书长钟国伟表示,为了助力战疫取得最终胜利,中国马术协会经过调研,决定将线下赛事搬到线上,打造网络直播赛。在确保马匹福利的基础上,通过骑手线下录制比赛视频、线上平台直播的方式,实现“当地能参赛、直播能评比、成绩有积分、领先有奖励”的创新。

关键词:马术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