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国际射联东京奥运会席位分配方案获国际奥委会批准

来源: 新华社  
2020-05-28 09:16:50
分享:

  国际射联向国际奥委会提交的东京奥运会席位分配方案已获得批准,欧洲区未分配席位将通过资格赛产生。

2016年8月14日,中国选手朱启南在里约奥运会射击比赛中。图片来自新华社

  来自国际射击联合会的官网消息说,欧洲区16个奥运席位原计划于今年决出,但受疫情影响,赛事无法如期举办。国际射联提出的新方案中,欧洲区的奥运席位将通过2021年在芬兰和克罗地亚举行的欧锦赛产生。如果2021年比赛仍不能举办,则将根据欧洲射击联合会截至2021年5月31日的排名进行分配。

  本赛季国际射联世界杯系列赛只进行了一站,即3月的塞浦路斯站(飞碟项目)。4月的东京奥运测试赛、5月和6月的世界杯、7月的世界青年锦标赛已全部取消,加上推迟的欧锦赛和移动靶世界锦标赛,今年在赛历上仍然存活并有确定日期的只剩下欧洲青年锦标赛,计划于6月底至7月初在克罗地亚举办。

  在此情况下,若不出意外,中国队今年将没有国际比赛。

  根据国际射联的最新方案,此前已经完成分配的东京奥运会名额依然有效,后续将以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世界排名积分和2021年3月至4月分别举行的步手枪世界杯和飞碟世界杯分站比赛积分为依据分配12个席位,除3个混合团体项目之外每小项一个。

  从2018年韩国世锦赛到2019年8月底的世界杯里约热内卢站,中国步手枪项目提前夺得了满额的20个奥运席位。飞碟项目中,中国队目前拿到了包括女子多向、女子双向各两个席位和男子多向一个席位,男子双向没有拿到席位。

关键词:奥运会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