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LG杯中国棋手再压“韩流” 16强抽签柯洁遇强敌

来源: 新华社  
2020-06-04 15:26:01
分享:

  第25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本赛3日结束了32强争夺,中国棋手继续保持良好势头,4场线上对决中3人击败韩国棋手晋级16强。

  比赛现场。图片来自中国围棋协会

  虽然韩国棋手在32强首日比赛取得7连胜佳绩,但在之后两个比赛日的9场中韩对抗中,中国棋手以7:2占得上风。中国进入16强的棋手分别是柯洁、唐韦星、杨鼎新、连笑、辜梓豪、赵晨宇和丁浩,韩国方面有9人晋级。

  当天的焦点战是韩国第一人申真谞对阵范蕴若,前半盘申真谞执白一直掌控局势,而范蕴若则因为左下角的开劫出现致命失误,最终告负。另外3场比赛中,赵晨宇逆转战胜本赛唯一的女棋手、韩国名将崔精,辜梓豪和丁浩分别击败金相天和朴承华。

  16强对阵表。图片来自中国围棋协会

  比赛全部结束之后16强抽签结果随即出炉,其中柯洁与申真谞的对决最令人期待,被视为提前上演的决赛。其他几组较量为:李东勋对杨鼎新、李泰贤对连笑、申旻埈对丁浩、姜东润对唐韦星、卞相壹对赵晨宇、元晟溱对辜梓豪、朴廷桓对洪基杓。

  16强赛将于5日和8日继续以网络对战的形式进行。

关键词:围棋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