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准备好了吗?高尔夫美巡赛回归在即

来源: 新华社  
2020-06-07 09:21:00
分享: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停摆”将近三个月之后,高尔夫美巡赛即将在下周回归。在美国疫情尚未得到有效控制的背景下,球员是否还能完美挥杆?球场何时能再度沸腾?如何将病毒拒之门外?赛事组织者表示,比赛注定和从前不太一样,准备工作越细致,风险就会越低。

新华社资料图。

  “没有比赛的日子里,我们所有人都在思考该如何是好,如何理解病毒给体育带来的改变和风险,如何衡量这场灾难给我们造成的影响,以及怎样重启比赛。比赛总是要重启的,但是却添加了病毒检测、医学防护等不是我们所擅长的课题,我们真的能搞定吗?”高尔夫美巡赛主席杰伊·莫纳汉坦率地说。

  新华社资料图。

  过去几个月,全世界的体育比赛基本都经历了恐慌暂停、艰难调整和逐渐重启的过程。和其余体育项目类似,今年的高尔夫赛季也在新冠的冲击下“损兵折将”,不是被取消,就是被迫调整赛期。

  根据美巡赛的设想,于6月11日至14日在得克萨斯州举行的嘉信挑战赛将成为美巡赛“复工”的首站赛事,随后各项赛事逐步展开,一直延续到12月。大满贯赛事美国大师赛、PGA锦标赛以及美国公开赛也都被挪到今年下半年进行。

  调整之后的赛事是否能无惧病毒,莫纳汉表示只能一边打一边摸索,甚至要摸索和病毒共存的方式。“疫情还远未结束,但是我对目前的比赛方案很有信心。这么长时间你都在适应这种不确定性,讨论各种潜在的可能,制定各种适应不同情况的计划。不过我承认,只要疫情没有得到有效控制,我们就不会像从前一样。只要没有疫苗,就一定有风险。”

新华社资料图。

  莫纳汉表示,安全比赛的信心来自医学专家的科学指导。同全世界大部分比赛一样,嘉信挑战赛也要空场比赛,未来一个月的各站高尔夫赛事也都没有现场球迷。此前高尔夫空场进行了多项慈善赛,都获得了不错的收视率,也印证了球迷有热情看电视转播的体育赛事。

  “目前阶段没有现场球迷,这能最大限度确保安全,比赛不可能一下子恢复到和从前一样,我们需要逐步恢复,控制风险是最重要的目标。”

  病毒检测也少不了。莫纳汉介绍说,参加嘉信挑战赛的球员在出发之前首先要进行病毒检测,抵达比赛地后也要进行检测,确保万无一失。离开比赛地之前将再次进行检测。莫纳汉说,美巡赛和一家位于南达科他州的医疗机构签订了合作协议,后者将在赛事现场进行病毒检测,几小时之内出结果,既可以快速检测,又不占用比赛举办地的医疗资源。此外,比赛现场也会执行各种消毒、保持社交距离的措施,现场媒体数量也被减少。

  没有现场观众的体育赛事,这在以前根本无法想象。而没有了观众,赛事的商业推广也必然受影响。莫纳汉坦言只能在夹缝中求生存,他也不确定何时能允许球迷进场。“没有观众,就没有票务收入,也就无法吸引赞助商,这对所有赛事都有影响。”莫纳汉说。

关键词:高尔夫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