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国际体联更新奥运资格体系 确定艺术体操世界杯举办日期

来源: 央视体育  
2020-06-10 09:35:49
分享:

  近日,国际体操联合会在其官网公布了修订后的2020东京奥运会竞技体操、艺术体操和蹦床项目的资格体系,并确定了四站艺术体操世界杯赛的举办日期。

  最新的奥运资格体系已经得到了国际奥委会的批准,它保留了此前版本的主要原则,但由于东京奥运延期一年,原定于2020年3月至5月举行的奥运资格赛也被迫延期,国际体联也对资格选拔的一些标准作出了调整。

  ​主要的修改包括:国际奥委会将资格选拔时限延长至2021年6月29日,国际体联世界杯赛和洲际锦标赛因此有了足够的时间重新规划和举行;此前国际体联已经公布了参加东京奥运会体操项目的最低年龄有所下调,原本男子参赛选手为2002年及以前出生、女子参赛选手为2004年及以前出生,更改后为男子2003年及以前、女子2005年及以前。

  国际体联主席渡边守成表示,国际体联目前正与各洲际体操联合会和世界杯赛组织方合作,以确定其余资格赛的举办日期。“我们很高兴与国际奥委会合作,迅速更新资格选拔体系,确保运动员仍有机会获取资格,支持他们准备体育生涯中最重要的赛事。”

  截至2019年底,体操项目的奥运资格已分配大半,仅剩的有限名额需通过世界杯系列赛或洲际锦标赛产生。按照国际体联规则,各成员协会可通过单项世界杯、全能世界杯以及各洲锦标赛获取个人项目参赛资格,但最多只可获得男、女各2个个人项目参赛席位。按照国际体联世界杯单项赛计算成绩最好3站积分的规则,各单项积分排名第一的选手获得奥运门票。目前在已经进行的单项世界杯系列赛中,中国选手范忆琳排名女子高低杠第一,翁浩、尤浩和刘洋分别排名男子鞍马、双杠和吊环前列。

  国际体联同时公布了重新确定的四站艺术体操世界杯赛的举办日期,分别是2021年4月9日至11日举行保加利亚索菲亚站比赛,2021年4月16日至18日举行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站比赛,2021年5月7日至9日举行阿塞拜疆巴库站比赛,2021年6月11日至13日举行意大利佩萨罗站比赛,这四站比赛均为东京奥运会资格赛。

关键词:体操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