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国家帆船帆板队开启夏季海训

来源: 新华社  
2020-06-14 07:29:45
分享:

  为备战东京奥运会,在结束为期一周的军训后,国家帆船帆板队12日在秦皇岛正式拉开本次夏训的序幕。

国家帆船帆板队470级帆船运动员在训练中。图片来自新华社

  国家帆船帆板队此前结束了在海南为期5个月的冬训,并于5月31日转场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远洋·蔚蓝海岸,开始第二阶段的集训。据国家帆船帆板队领队朱新建介绍,参加本次夏训的运动员共有23人。

  国家帆板队主教练周元国表示,由于奥运会的推迟,运动员有了更充足的时间解决自身的问题和巩固自己的强项。“这次集训主要有两个方面,第一就是体能,在冬训的基础上,让运动员的体能状况更上一个台阶;其次就是对一些个别的技术动作进行针对性强化,比如小风环境下的迎风摇帆、起航等单项技术。”

  “目前运动员还处在恢复阶段,从水上的表现来看,运动员对于训练计划完成比较好,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周元国说。

毕焜在训练中。图片来自新华社

  在正式拉开夏训序幕的同时,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还在线上开展了“中国帆船冠军挑战赛”活动。第一期活动内容为跳浪挑战,冠军嘉宾为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帆船男子帆板RS:X级冠军毕焜。“跳浪对于身体的平衡性、核心力量都有很高的要求,我们要全神贯注,掌握好帆板与浪坡的角度,才能把这个动作做好。”毕焜说,“我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可以让更多的人来关注、参与帆船帆板运动,这也更加有利于这项运动在我国的广泛推广。”

关键词:帆船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