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中国田径队投掷项目——夯实体能潜心备战

来源: 中国体育报  
2020-06-24 10:55:00
分享:

  自去年11月进入冬训以来,中国田径队投掷项目的大部分队员就开始在北京体育大学进行紧锣密鼓的备战训练。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他们停赛不停训,始终脚踏实地积极备战。同时,队内每个月都会举办体能测试赛,进一步检验运动员体能训练的效果。外训回来的队员在国内隔离观察期间也丝毫不懈怠,利用身边日常生活用品进行训练,维持身体运动基础。2020年是特殊而不平凡的一年,投掷项目面对挑战,不忘初心。

  2019赛季,中国田径队投掷项目在各项大赛中取得了出色战绩。其中在多哈世锦赛上,巩立姣投出19.55米夺得女子铅球冠军;刘诗颖、吕会会分别以65.88米、65.49米夺得女子标枪亚军和季军;王峥掷出74.76米的佳绩夺得女子链球项目季军。

巩立姣。资料图

  今年3月中旬,“铅球女王”巩立姣在北体大参加的队内测试赛中投出了19.70米的成绩,创造了今年世界女子铅球室内赛的最好成绩,也是她本人的第三好成绩。东京奥运会延期,巩立姣及时调整状态,积极投入新一轮备战中。即使一直没有参加正式比赛,巩立姣依旧保持着较高的训练水准。作为一名老将,巩立姣一身伤病,但她在保持专项训练的同时积极强化体能训练,“体能提升上去后,现在训练完感觉非常轻松。”巩立姣表示,“在技术方面也还需要再稳定一点。”

吕会会。资料图

  5月底,在北体大进行的投掷项群赛女子标枪比赛中,吕会会以64.34米轻松取得头名,并成功刷新个人赛季最佳,也是今年世界女子标枪的第二好成绩。吕会会表示:“未来训练重点还是体能的提升和巩固,在专项技术上也要有所提高。”

王峥。资料图

  作为继张文秀之后的中国女子链球领军人物,王峥在田径世锦赛上曾夺得一银一铜的战绩,至今仍以77.68米的成绩保持着该项目的亚洲纪录。不忘初心、努力训练,她一直秉持信念,向更高的目标发起冲击,“作为运动员,我的使命就是认真训练,奋战各项比赛,为祖国增光添彩。作为军人运动员,我更要做好本职,坚持刻苦训练,提高技术水平,以全新的面貌备战东京奥运会和全运会,在比赛中交出满意的答卷。”

关键词:田径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