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河北省举办冬季项目双周体能训练营

来源: 河北日报  
2020-06-27 07:22:53
分享:

  坐位体前屈,垂直纵跳,深蹲,卧推,30米冲刺跑……今天,118名河北冬季项目运动员在崇礼高原(国家综合)训练基地进行摸底体能测试,这是河北省冬季项目双周体能训练营的一个重要途径。

图为河北冬季项目运动员摸底体能测试现场。图片来自河北日报

  为深入贯彻重建国家体育总局《关于进一步强化基础体能训练恶补体能短板的通知》有关要求和河北省体育局强化体能训练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河北省冬季项目双周体能训练营于6月24日日启幕,将一直持续到7月7日,内容包括基础体能训练课,体能达标测试技术示范公开课,摸底体能测试,体能训练大讨论,体能测试规范动作比武等,共有来自高山滑雪,越野滑雪,单双板U型场地技巧,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冬季海拔,速度滑冰,短道速滑,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追逐8个项目的118名运动员参加。

图为河北冬季项目运动员摸底体能测试现场。图片来自河北日报

  据了解,作为此次身体能训练营一个重要的突破,摸底体能测试在6月25日,26日举行。两天时间里,所有参加训练营的运动员根据运动员的训练,严格按照《国家队体能达标测试评分标准(2020年2月版)》的要求,接受坐位体前屈,30米冲刺跑,3000米耐力跑,垂直纵跳,深蹲相对力量,卧推相对力量,引体向上,腹肌耐力,背肌耐力等9个体能基础测试项目的测试。

图为河北冬季项目运动员摸底体能测试现场。图片来自河北日报

  河北省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训练营将通过对基础体能逐项培训,让每一名教练员和运动员都能够掌握《国家队体能达标测试评分标准(2020年2月版)》中9项基础体能测试项目的标准和规范动作,掌握正确的训练方法,防止错误动作定型,促进运动队体能规范训练水平提升,积极备战十四冬和北京冬奥会。

  图为河北冬季项目运动员摸底体能测试现场。图片来自河北日报

  此外,体能训练营领导小组严格遵守有关防疫要求,加强防疫措施,对参与本次训练营的所有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食宿训练场地全覆盖消毒,全员验证绿编码,坚决杜绝与高风险地区人员的接触,赴基地参训人员全部“点对点”接送,确保本次活动安全进行。

关键词:冬季项目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