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田径中心趣味大练兵 微电影《有梦》讲述传承故事

来源: 长城网  
2020-07-12 15:36:0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许付磊 裴少非)7月9日,河北田径中心学讲谋干做“微电影”大赛在奥体中心田径馆落下帷幕,17个视频作品参赛,经过现场10位评委的评选,最终国家铁饼教练肖艳玲,铁饼冠军苏欣悦合作的作品《有梦》获评冠军。

国家铁饼教练员肖艳玲,铁饼名将苏欣悦组合作的微电影作品《有梦》获得一等奖。长城新媒体记者 许付磊 摄

  本次大赛“我和体育的故事”微电影大赛由河北省体育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组织开展,田径中心的运动员和教练员们一起策划,编排、导演、参演...用镜头抓拍训练瞬间,记录迷茫和感悟,训练之余为枯燥的高强度的训练增加一丝动力和精神支持,用别样的方式述说着河北田径人的体育精神。

微电影《有梦》省田管中心提供

  “这些年一路走来,有获胜时的喜悦,也有失败时的自我怀疑,在我看来所有的艰辛与汗水,伤痛与迷茫都算不了什么,因为心中始终有梦,只有不懈的努力,才能实现梦想。”

  苏欣悦是《有梦》的主角,画面里展现的都是她和队员真实的故事。“虽然拍摄不是训练,但是拍摄过程是对自身的一次审视和检阅,从中发现哪些方面还存在不足,应该怎样弥补,应该怎样更好让我们的优势项目传承下去。”河北田径史上,女子铁饼一直是优势项目。首位打破亚洲女子铁饼纪录的李晓惠,现亚洲纪录保持者肖艳玲,全运会冠军宋爱民,名将陈扬、苏欣悦……她们背后是一代又一代运动员不畏艰苦、永不言败、互帮互助的精神传承。

队友演的认真,自己看的认真,拍的全是自己经历的事,每个人都深受触动。长城新媒体记者 裴少非 摄

  省田管中心负责人刘晓马表示,“我们今天举办“微电影”大赛让全体运动员参与其中,大家一起追忆河北田径人的体育初心,多角度展现了河北田径人的精神风貌。用身边人身边事感染带动运动员,汇聚起备战全运会、奥运会的强大内生动力,夯基础、抓队伍、强保障,全力促进我省田径竞技水平再上新台阶,再有新飞跃。”

关键词:田径;河北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