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为全民健身代言 河北武术“一招一式”打出健康新方式

来源: 长城网  
2020-07-15 16:37:00
分享:

  长城网7月15日讯(编辑 肖雯)7日19日,由省体育局社会体育中心主办的2020健康中国行动之河北全民健身行动启动仪式将在石家庄人民会堂举行。届时河北武术协会将会为大家带来集合“太极文化”精髓的太极拳、太极剑、太极扇等表演,长城新媒体将通过冀云客户端、24小时客户端、长城网新体育频道对活动进行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太极扇表演。河北省武术协会供图

  作为河北传统优势项目,河北武术队在国内外重大比赛中多次为国争光,为省争光,其中不乏涌现了像巨文馨、郭梦娇等一批世界冠军,他们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全民健身助力。

2016年第二届世界太极拳锦标赛女子太极拳冠军巨文馨(中)。河北省武术协会供图

  尤其在抗疫期间,河北省武术协会推出了由多名武术世界冠军录制的太极拳、长拳等武术健身短视频,为大家居家健身提供帮助。今年5月1日起施行的《河北省全民健身条例》提出:鼓励和支持武术、太极拳、健身气功等传统运动项目的开展。世界冠军巨文馨成为新条例颁布的形象代言人,为推广普及武术项目贡献自己的力量。

太极拳表演。河北省武术协会供图

  河北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魏新换介绍:“作为专业体育工作者,我们希望能够通过发挥自身优势和特点为全民健身出力,为健康中国发声”。

关键词:武术;河北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