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CBA季后赛12个席位全部出炉 四强名额成常规赛最后悬念

来源: 央视体育  
2020-07-21 15:44:40
分享:

  北京时间7月20日,CBA复赛第二阶段迎来了福建对阵新疆的比赛,最终福建队以106-101的比分险胜新疆,凭借这样一场胜利,福建队锁定了季后赛席位,而这也是季后赛12强中最后确定的一个席位。

王哲林(右一)和队友庆祝比赛胜利。图片来自央视体育

  至此,本赛季晋级CBA季后赛的12支球队全部诞生,分别是:广东、新疆、北京、辽宁、广厦、浙江、北控、青岛、山东、吉林、山西与福建。

  然而目前仅有广东提前锁定第一名的排位,提前拿到常规赛冠军,而其余球队均是未能锁定自己的排名,他们将在剩余几天的常规赛中继续为排名展开激烈的卡位战。

  此外,本赛季提前无缘季后赛的8支球队也是正式全部出炉,分别是:深圳、同曦、江苏、上海、四川、广州、天津与八一。

  在此后的卡位战中,四强名额的争夺或成为常规赛的最后悬念,因为按照今年的季后赛赛制,常规赛排名前四位的球队在首轮将轮空,能够直接享有提前晋级季后赛八强的权利。

  根据目前的排名,除了广东锁定了常规赛冠军外,新疆第二的位置也非常稳固,基本可以锁定一个四强席位,剩余两个席位,北京与辽宁从战绩上目前占有先机,而身后的广厦、浙江与北控也有机会参与争夺。

  根据CBA官方消息,季后赛首场比赛将会在7月31日开打,总决赛结束时间是在8月15日。7月31日和8月1日首先进行的是12进8的比赛,赛制是单败淘汰,5-12名的球队单场厮杀,决出前八的名额。8月2日-3日进行四分之一决赛,同样也是单败淘汰制。8月4日-9日将会是半决赛,赛制是三局两胜。8月11日-15是总决赛时间,赛制同样是三局两胜。

关键词:篮球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