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科学训练 科技助力 河北健儿体能训练迈上新台阶

来源: 长城网  韩颜 孟天姣
2020-07-28 17:51:00
分享:

  长城网7月28日讯(记者 韩颜 孟天姣)“科学练体能,科技助精兵”,这是挂在河北奥体中心体能训练馆外的一组标语,在今天进行的河北省首届体能大比武活动上,这组标语被展现得淋漓尽致。

  科学练体能,事半功倍

  体能大比武活动训练营启动以来,河北省体育局就从基础抓起,从具体动作抓起,对每个体能训练动作都进行了详细的步骤说明,并有专业教练或工作人员指导。在今天的体能大比武活动中,这种方法所带来的改变是显而易见的。

  河北奥体中心测试点的一名篮球运动员接受采访时说:“跟参加训练营之前相比,我的深蹲成绩是有明显提高的。因为在训练时会有教练纠正我之前动作的一些错误,动作规范了,成绩自然就提高了”。

工作人员指导运动员进行卧推测试。长城新媒体记者 韩颜 摄

  在任何体育项目的训练中中,动作的规范性都是至关重要的,尤其是在体能训练中,科学的训练方法和动作一方面能够使训练事半功倍,另一方面能最大限度地避免伤病。

  科技助精兵,精确有效

  在本次体能大比武活动中,另一个亮点就是训练和测试中所使用的的高科技仪器。

  芬兰Firstbeat训练分析系统,德国EKF Lactate血乳酸测试仪,日本Chest Hl-101肺功能仪、传感器手柄、气流传感器,以及整套的体能测试大数据平台,这些世界顶尖的体能训练仪器都在本次的体能大比武中出现。

体能大比武乳酸、心率监测工具。长城新媒体记者 孟天姣 摄

  在社会进步飞快的今天,体能训练也更加需要科技设备的支撑,实时监测、及时分析、针对性数据报告等,都能从各个方面推动我们的体能训练。河北省体育局在本次大比武中,将科技助力放在了举足轻重的位置上,与世界接轨,与自身结合,用最实际、最直接的方法推动着河北运动健儿体能训练的进步。

关键词:体能大比武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