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燃烧你的卡路里 “全民健身”邀请你

来源: 长城网  
2020-07-31 20:02:00
分享:

全民健身日活动宣传海报。图片来自河北省体育局社会体育中心

  长城网7月31日讯(记者孟天姣 段美嘉)2020年8月8日是中国第十二个全民健身日。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省社会体育中心承办、全省11个地市、定州市、辛集市、雄安新区、华北油田联合共同协办的以“云”上相聚,战“疫”健身为口号的全民健身日活动已于7月25日正式上线,今天是线上报名的第六天,已有近10万人参与到活动中。

线上报名视频截图。

  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的全民健身日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全省联动的方式举行。线上活动内容由“快乐一家人健身大赛”、“寻找最美健身达人”、“群众体育项目选拔”、“快乐冰雪”四部分组成。参赛者可于8月3日前通过上传视频至“悠哉活动”微信小程序的方式报名参加,8月5日结束投票后,根据群众投票、专家打分综合评分的方式评选出的第一名可参加8月8日全民健身日现场活动。全民健身日全民健身不限年龄,不限地点,只要有一颗运动的心,换上装备即刻开始!

资料图: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社区群众体验冰壶运动。图片来自长城网

  据悉,主会场以本次全民健身日活动为契机,活动当天设立冰雪运动宣传和体验专区,让群众更好的认识和体验冰雪运动,为省内冰雪运动项目推广添砖加瓦。

河北省体育局社会体育中心赵捷主任接受记者采访。长城新媒体记者 孟天姣 摄

  河北省体育局社体中心的主任赵捷告诉记者:“目前已有916个视频作品参赛,参与投票和观看的人数约十万人,预计投票结束时参与人数将达到15——20万人。全民健身日活动也是为广大人民群众搭建起一个突破时空限制的全民健身“云舞台”。全民健身日活动当天,采取小集中、大规模全省联动15个分会场同步直播的方式,来展示各地区的特色体育项目,人民群众选择各自喜欢的健身项目参与其中,以达到强身健体、益于身心的作用。”

关键词:健身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