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升班马”大战永昌战平黄海

来源: 新华社  
2020-08-02 10:10:46
分享:

  8月1日,2020中超联赛第一阶段第二轮较量在苏州赛区继续展开,两支“升班马”狭路相逢,石家庄永昌在两度领先的情况下被青岛黄海青港两度扳平,双方2:2握手言和。

8月1日,石家庄永昌队球员廖承坚(左)与青岛黄海青港队球员周俊辰在比赛中拼抢。新华社记者 李博 摄

  开场后永昌阵中的“中甲金靴”奥斯卡非常活跃,第9分钟,他快速前插形成单刀机会,禁区右侧小角度射门被扑。第16分钟他后点头球破门但越位无效。

  第35分钟,永昌有所收获:左侧角球开出,奥斯卡禁区内找到空间,抢点头球破门,永昌1:0领先。3分钟后,苏祖解围失误,亚历山德里尼禁区中路抓住机会推射得手,为黄海攻入中超队史首球。

石家庄永昌队球员穆里奇(左二)在比赛中突破射门。新华社记者 李博 摄

  易边后第75分钟,苏祖完成救赎,右侧角球开出,苏祖在禁区内抢点头槌得分,永昌再度领先。不过这场“升班马”大战剧情仍在继续,第85分钟,亚历山德里尼禁区外接队友塞球后,挑球过掉对方后卫完成一记硬核世界波。

  全场比赛结束,两支“升班马”最终战成2:2,永昌开赛迎来两连平,黄海凭借此役收获升入中超后的第一分。

石家庄永昌队主教练古特比(右一)在场边观战。新华社记者 李博 摄

  赛后永昌主帅古特比表示,虽然这场比赛有4个进球,但双方发挥其实都不尽如人意,丢球太多了。“两支刚升入中超的球队,状态有起伏很正常,希望通过比赛提高、进步。这场我们只拿到1分,希望丢掉的2分能成为教训。”他说。

  黄海助理教练杨为健表示,球队两度顽强扳平,甚至险些反超比分,做得非常好。“这是我们在中超历史上的第一分,值得纪念。对于永昌的定位球,我们是有针对性训练的,但奥斯卡和苏祖确实头球厉害,接下来还要继续训练。”(记者 杨帆 王恒志)

关键词:足球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