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2020内蒙古马赛开赛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0-08-02 16:31:24
分享:

图为2020内蒙古马赛开赛仪式现场。 宋彦惠 

  “千鼓雷鸣、一箭开赛、一马当先、万马奔腾”,8月1日上午,2020内蒙古马赛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开赛。

  此次马赛以“蒙古马与世界马业”为主题,开赛时间从8月1日持续到10月上旬,在每周六、日举行。赛事期间安排直播赛事25场左右,其中重点赛事活动有场地速度赛5场、场地障碍赛4场、民族传统赛9场、特色马文化活动7场、驯马大赛和马术大赛2场。

  图为2020内蒙古马赛开赛仪式现场。 宋彦惠 

  整个赛事直播将历时3个月,跨越内蒙古8个盟市、10个旗县。

  在当天的开赛仪式上,锡林郭勒盟盟长霍照良表示,“内蒙古马赛开赛仪式在这里举办,对于当地弘扬马文化、发展马产业,做大做强马文化旅游、马竞技赛事品牌,扩大中国马都锡林郭勒的对外影响力和美誉度,有着积极的推动意义。”

  图为2020内蒙古马赛开赛仪式现场。 宋彦惠 摄

  内蒙古体育局局长谭景峰在当天的开赛仪式上说,“马背经济”正在成为内蒙古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引擎。自2014年内蒙古国际马术节创办至今,赛事规模不断扩大、品质不断提档升级、品牌效应持续激增,让群众在参与“身边的马术运动盛宴”中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谭景峰表示,在此基础上,2020内蒙古马赛全新出发、全面升级,以马赛事为平台,以马文化为纽带,以马产业为动能,以马节日为烘托,汇聚全民马术的地气、人气、灵气,让蒙古马精神在辽阔北疆花开遍野。

  图为2020内蒙古马赛开赛仪式现场。 宋彦惠 摄

  此次马赛得到了各级各界的关心和支持,北京马术协会、广东马术协会、河北马术协会、四川马术协会、陕西马术协会、湖北马术协会、西藏马术协会、新疆马术协会等为2020内蒙古马赛发来贺信及祝福视频。

  2020内蒙古马赛安排了竞速比赛、马术比赛、驯马大赛、障碍赛以及马术表演和民俗文化展示等项目。2020内蒙古马赛其间,同期举办第七届内蒙古国际马术节。(记者 李爱平)

关键词:马赛 马术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