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专题

强体能 打基础 “冰雪少年”崇礼夏训

来源: 长城网  
2020-08-03 17:55:00
分享:

高山滑雪项目队在崇礼长城岭进行体能训练。长城网记者 段美嘉 摄

  长城网讯(记者段美嘉)7月27日下午,在张家口市崇礼区的河北省崇礼高原训练基地,河北高山滑雪、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单板滑雪u型池三支项目队的试训小队员们正在进行体能训练,为日后冰雪运动专项训练打好体能基础、做好铺垫。

300米冲刺跑,小运动员们咬牙坚持,相互鼓励。长城网记者 段美嘉 摄

  目前,河北高山滑雪、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单板滑雪u型池项目队的主力军已经分别转至东三省、秦皇岛、成都等地进行专项训练,全力备战全国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除了这些主力军,在崇礼长城岭高原训练基地还有一群冰雪项目小少年进行着日复一日的体能训练,不怕苦,不喊累,在训练中增强体能,磨练意志。

背肌耐力练习。长城网记者 段美嘉 摄
空中技巧队小队员正在进行蹦床训练。长城网记者 段美嘉 摄

  冬奥会的成功申办大大提升了人们对冰雪运动的关注度和参与度,大量的年轻运动员也转项投身于冰雪项目中。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队员均从体操、蹦跳床转项而来。队员们说:“爸爸妈妈不觉得我们辛苦,送我们到这里锻炼是希望我们能成为专业运动员,参加大比赛,冬奥会。”

单板U型池小队员通过训练,体能有较大提升。长城网记者 段美嘉 摄

  河北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东说:“河北省冬季项目队在2016年组织了一次全省规模的跨界跨项选材,从夏季运动项目中选择符合冬季项目特点的小运动员,因为这些运动员雪龄、冰龄短,所以留在崇礼长城岭滑雪体育馆抓体能、打基础,为河北的冬季运动项目培养后备力量,为下两个周期的冬奥会输送冰雪人才。”

灵活性速度练习,锻炼运动员的灵敏性与协调性。长城网记者 段美嘉 摄

关键词:冰雪责任编辑:李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