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靓丽风景健身操 翩翩起舞幸福描

来源: 长城网  许付磊
2020-08-08 11:32:00
分享:

  中国时光健身操,最美更把幸福描。 长城网记者 许付磊 摄

       长城网 记者 许付磊
  晚饭后出来遛弯儿时,你有没有注意到这样一支健身队伍,他们着装整齐,姿态健美,和着轻快的旋律,踏着城市的律动翩翩起舞,经常出现近百人同跳健身操的壮观场面!没错儿,你看到的或许就是中国时光健身操的其中一支队伍。

  踏着轻盈的节奏翩翩起舞。 长城网记者 许付磊 摄

  水上公园、赵佗公园、体育公园等石家庄各大公园几乎都有中国时光健身操的队伍。王茹是中国时光健身操的创始人,因为她创立的健身操老少皆宜、简单易学,几年间健身操队伍越来越大,王茹心里特别开心,她说:“我曾经是佳木斯快乐舞步健身操的一员,后来尝试将广播体操、舞蹈等动作结合,重新编曲,创作出第一支自编的行进有氧健身操,没想到竟然得到这么多人的关注!从刚开始的几个人,到现在3000多人,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中国时光健身操中来。”把推广全民健身当作公益事业去做,王茹一干就是八年,如今中国时光健身操已发展到第四套,还组织录制了视频教程,供大家免费学习。

中国时光健身操第三套视频教程资料。王茹供图

 

(图中男士为冯文亮)镜头瞬时幸福映,美好时光永久长。长城网记者 许付磊 摄

  作为水上公园的领队,冯文亮在中国时光健身操中受益颇多,两年时间成功瘦身50斤的他,也成了队员的榜样。太多队员感叹,自己不仅瘦身成功,整个人都精神起来了,体质也都变的更好了。

简单易学老少皆宜,每每出操都有许多新人加入。长城网记者 许付磊 摄

  有位叔叔,几年来一直为大家提供着“后勤保障”工作。当王茹感谢他时,叔叔真诚地说道:“真正要说感谢的人应该是我,因为你们的健身操,我老伴儿的身体情况有了明显好转,现在身体各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改善!”还有一位阿姨,工作多年,退休以后陷入一种失落的情绪中,被中国时光健身操吸引后,很快就走出了那种心境,激动地抱着王茹说:“感谢中国时光健身操,收获了这么多好姐妹,让我不再那么孤单!”

王茹(居中者)和她的中国时光大家庭。王茹供图

  “起初接触健身操就是为了有个好身体,将来不给子女添麻烦,现在随着队伍的壮大,我也从最初的‘我要健身’变为‘带动别人健身’,希望更多的人能够通过中国时光健身操体会到运动的快乐。”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还能够帮助更多的人,王茹感到幸福又满足。

  2020年8月8日是我国第12个“全民健身日”。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是全民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

  对于王茹这样的健身达人来说,不仅从运动中收获了健康和快乐,更是通过中国时光健康操将自己热爱展示出来,向全社会传递着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乐观精神。相信只要心中有对健身的热爱,每天都是“全民健身日”,每天都有美好生活。

关键词:全民健身,广场舞,中国时光健身操责任编辑:孟天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