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太子城高铁站客运枢纽工程封顶

来源: 河北日报  
2020-08-08 13:13:14
分享:

太子城高铁站客运枢纽工程8月5日成功封顶。 记者 李伟 摄

  从中铁六局建安公司太子城高铁站客运枢纽工程施工方了解到,由该公司承建的太子城高铁站客运枢纽工程8月5日成功封顶。

  太子城高铁站客运枢纽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交通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地点位于张家口市崇礼区太子城村,项目正对冬奥颁奖广场。该工程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主体结构为钢筋混凝土结构,混凝土总量约53500方,钢筋约7200吨。包括地下公交首末站、游客集散中心、出租车上落客位、社会车辆停车场、商业配套等功能区,赛时满足从高铁站前往比赛场馆前的安检和换乘需求,赛后承担各类交通方式的换乘需求,兼顾商业、停车等功能。

太子城高铁站客运枢纽工程8月5日成功封顶,图为施工现场。记者 李伟 摄

  据中铁六局建安公司太子城高铁站客运枢纽工程项目经理郭启龙介绍,该工程设计理念为“凤舞九天”,利用冰雪小镇、高铁站之间狭长地带进行合理规划布置,既能满足功能需求,又能达到外观造型与周边环境景观融为一体的效果,因此结构造型复杂多样,施工难度较大。自开工以来,项目部超前谋划,精心部署,尤其是今年4月复工以来,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因素,纾解困难,施工生产稳步推进,最终顺利封顶。

  该工程主体结构完工后,还将进行幕墙、装修装饰、电梯、给排水、通风空调、电力、建筑智能、消防、信息、景观等工作。为此,项目部制定了严格的施工节点日计划,努力克服交叉施工工序多、场地狭小等诸多困难,以确保工程如期完工。(记者 陈华 李伟)

太子城高铁站客运枢纽效果图。 中铁六局建安公司供图

关键词:太子城,冬奥项目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