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北京奥运会珍藏品暨首届中国体育非遗收藏文化展览在京举办

来源: 新华社  
2020-08-09 10:32:57
分享:

  8月8日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12周年纪念日。由中国收藏家协会体育文化收藏委员会举办的北京奥运会纪念活动——北京奥运会珍藏品展暨首届中国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收藏展览在北京宋庄艺术区李祥中国体育与奥林匹克文化展厅开幕。

展览会现场。图片来自新华社

  据介绍,此次展览展出藏品100余件,分为北京2008奥运会、中国体育非遗文化两大板块。其中,北京2008年奥运会板块有火炬、奥运缶、吉祥物、官方报告、瓷器、参与铜章、纪念银盘等;中国体育非遗文化板块有蹴鞠、射箭、围棋、象棋、马球、武术、风筝、舞龙、舞狮、杂技、龙舟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体育文物。

  另据介绍,本次展览自8月8日至8月31日,以线上展览为主。同时,市民在做好疫情安全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可以预约到展厅参观展览。

关键词:奥运,非遗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