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全国40余座城市50余场赛事点燃“全民健身日”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0-08-09 10:33:34
分享:

正在健身的吉林市群众。图片来自新华社

  8月8日是第十二个全民健身日,在今年做好疫情防控情况下,强身健体显得更为重要。“全民健身、活力中国”系列活动8日在北京、吉林、山东等地40余座城市举行了50余场赛事,以倡导大众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全民健身、活力中国”系列赛事是全国示范性群众体育赛事活动,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2019-2020年度全国举办包括60余个项目在内的400余场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参与人群超过150万。

  此次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包括50余个体育项目,其中有具备大量群众参与基础的足球、篮球,充满竞技性的网球、橄榄球、游泳、空手道,针对儿童及青少年的滑步车、啦啦操,面向中老年的广场舞、毽球、跳绳,还有象征着绿色环保的骑行、跑步、健步走等。各个城市都制定了详细的疫情防控方案,为大众重新走出家门,重返正常的体育运动生活奠定坚实的基础。

  各地方主题活动也别具特色。吉林省吉林市小朋友骑着滑步车,体验轮上嘉年华的火热;四川成都活动中老年人身影最为活跃,踢毽子、端乒乓球热火朝天;北京延庆小朋友和父母一起搭帐篷、滑皮划艇,进行了一场全家总动员。

  组委会特别邀请驰援抗疫一线的医疗工作者参与其中。张辉是一名援鄂护士,她获得了“历经风雨、终见彩虹”抗击疫情主题定向赛丹东凤城站女子组第三名。“从全民抗疫的角度来说,增强群众体质也是内防反弹的重要方面之一,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是一项比较适合当下疫情防控常态化开展的体育活动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也参与到今年的全民健身日中,带领广大群众一起动起来。两届奥运会跆拳道冠军陈中说,疫情期间更多人关注起身体健康,也希望更多人通过体育锻炼继续关心好自己身体。“健身锻炼不是练一时,而是练一辈子。”

  自由式滑雪世锦赛冠军程爽则将自己的冰雪故事分享给现场孩子,她说体育精神永不言败,不断超越自身极限,是承载了友谊、团结、和平和尊重的现代社会文明的奇迹。“希望大家能去北京冬奥会现场体验冰雪项目,助力中国冰雪运动的蓬勃发展!”

  此外,运动捐步活动也在网上同步进行,以此号召社会大众通过运动的方式为公益事业贡献力量。北京昌平站的活动就选择在一所专门培养藏族孤儿的慈善艺术学校举办,除举行多项体育活动外,还向学校捐赠了体育器材和用品。(记者 邢翀)

关键词:全民健身,赛事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