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河北省首届线上亲子运动会带动25万家庭齐运动

来源: 长城网  高祎男 郭硕
2020-08-15 20:07:27
分享:

  长城网8月15日讯(记者 高祎男 郭硕)今天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指导,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北省委三部委联合主办的“河北省首届线上亲子运动会”决赛暨颁奖仪式在河北省体育馆圆满落幕。现场86组亲子家庭从250000多组家庭中脱颖而出,角逐出了幼儿园组和小学组七大运动项目的56个奖项。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何文革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家庭颁奖。

  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何文革与获奖亲子家庭合影。长城网记者 郭硕 摄

  自6月1日开赛以来,河北省首届线上亲子运动会在两个月的时间内吸引了大量学校、家庭参与。河北省体育局青少年业余训练管理中心副主任杨金凤告诉记者:“这次亲子运动会涵盖了河北省14个地市的8000多所幼儿园和15000多所小学,带动了250060个家庭、约750180人参与,尤其这个参与家庭的数量比我们预期的要高1.5倍,也能看出大家对运动的热情很高涨!”

  河北省首届线上亲子运动会分为幼儿组和小学组,参赛的亲子运动项目包括开合跳、定点射门、跳绳、轮滑、啦啦操、俯卧撑和趣味体能七大项,满足了儿童青少年多样化的健身需求,也在亲子运动的过程中系紧了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情感纽带。

  耿佳瑞是来自河北省衡水市永兴路小学1年级3班的一名小学生,他在父母的协助下获得了亲子轮滑小学组第一名的好成绩。耿佳瑞的父母告诉记者:“上半年孩子一直没开学,为了锻炼身体,我们一家三口设计了很多不同形式的家庭运动作为日常锻炼,轮滑就是其中一项。这次参加亲子运动会的经历对我们来说很珍贵,在陪孩子训练的过程中感觉亲子关系也变得更融洽了,我们也希望孩子能保持日常参与运动的好习惯,练就一副强壮的体魄,健康快乐的长大!”经历了疫情,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家长更加关注孩子的身体素质。此次亲子运动会提供了良好的运动平台,让家长有意识的带领孩子进行体育运动,增强了亲子关系间的亲密感和融洽感。

  小学组啦啦操选手与家长合力摆出托举造型。长城网记者 郭硕 摄

  来自邢台市隆尧县第二实验小学一年级8班的韩依菲小朋友和她的妈妈获得了本次亲子运动会的优胜家庭奖,韩依菲的妈妈告诉记者:“孩子跳了一段时间啦啦操后,明显感觉她比以前活泼爱动了,生病也少了,作为父母还是很欣慰的,也会继续支持孩子尝试更多不同的运动。”通过本次亲子运动会养成的良好运动习惯还将在燕赵大地的无数亲子家庭中延续并传递,这些家庭将不断获得体育运动带来的正能量。

  河北省体育局青少处副处长、射击世界冠军赵颖慧说:“这次线上亲子运动会成功举办的经验是值得很多小学和幼儿园借鉴的,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亲子运动,促进儿童身心的健康成长,同时还能增进儿童和家长之间的亲密关系,也让小朋友们更加热爱运动!希望这个亲子运动会能在这个夏日让大家都感受到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增进亲子家庭的幸福感!”河北省首届线上亲子运动会的成功举办将大力推进河北省青少年体育健康的发展,也为青少年体育发展模式进行了新的探索。未来,河北省将谋划开展形式多样的体育竞赛和趣味活动,培养青少年参与体育锻炼的习惯,营造全社会关注青少年体育的氛围,不断促进河北青少年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关键词:亲子运动,轮滑,跳绳责任编辑:孟天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