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乘胜追击 幸福能否延续?

来源: 长城网  记者:段美嘉
2020-08-21 13:15:22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段美嘉

  8月21日晚上6点,中超第六轮比赛,河北华夏幸福携战胜泰达之势将会在昆山体育中心挑战武汉卓尔。

  交战历史

  上赛季,武汉卓尔以升班马身份征战中超赛场,仅与河北华夏幸福有过两次交手,各得一胜。在上赛季第十五轮比赛中,华夏主场0-2负于卓尔,而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华夏2-1扳回一城。

河北华夏幸福队球员马尔考(右)罚进点球后庆祝。新华社记者 杨磊 摄

  近期情况

  河北华夏幸福在上一轮比赛中对阵天津泰达,球队以最强阵容应战,发挥了应有的优势,在上半场“巴西双子”高拉特、马尔康各进一球,帮助华夏以2比0击败泰达迎来赛季首胜。赛后,华夏全队进行了泳池训练,球员们状态良好,随着外援保利尼奥进入赛区,开始进行恢复性训练,河北华夏幸福五名外援已全部到齐。

  武汉卓尔方面,上轮比赛2比0战胜重庆当代,上半场U23球员胡靖航率先破门得分,下半场巴普蒂斯唐凌空扫射进球,锁定胜局。球队进攻端实力较强,防守也较为稳固,此外球队主教练何塞也声称外援埃弗拉恢复良好,有很大机会出场本轮比赛。

武汉卓尔队球员胡靖航(中)在比赛中突破。新华社记者 李博 摄

  赛前采访

  主教练谢峰在赛前发布会上谈到了球队五轮过后的状态以及对阵强队武汉卓尔的目标,他说:“我们从人员不整,到外援逐渐到齐,可以说一场比一场踢的好。上一场比赛的胜利提升了球队的士气和信心,球员的身体状况包括精神面貌还是不错的。武汉卓尔前五轮发挥得比较稳定,防守做得也不错,而且进攻方面明显机会把握比较好。对武汉卓尔的比赛我们都非常清楚,赢下比赛就可以缩小与武汉卓尔的积分差距。所以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希望对武汉卓尔的比赛仍然能延续我们上一场好的状态和精神面貌,争取赢下比赛。”

  外援梅米舍维奇说道:“武汉卓尔锋线的速度是非常快的,球员也很有实力。但是如果我们能百分之百集中注意力,相信我们依然可以防住他们,有希望可以在这场比赛拿下三分。”

  比赛预测

  随着华夏幸福迎来赛季首胜,球队渐入佳境,逐渐提势。在面对目前本组第三的武汉卓尔,如果华夏幸福能够做好防守,充分发挥两位巴西外援的进攻优势,将有很大希望拿到分数。

关键词:华夏幸福,足球,中超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