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田径街头赛北京站 青奥会跳高冠军陈龙折桂

来源: 北京日报  
2020-08-23 15:58:00
分享:

  22日晚,2020中国田径街头巡回赛第一站比赛,在北京五棵松拉文化体育广场举行。比赛只设有男子跳高一个项目,亚运会冠军、名将王宇,青奥会冠军陈龙等9位选手参赛。最终,陈龙以2米19的成绩夺得冠军。

田径街头赛参赛选手合影。图片来自北京日报

  中国田径街头巡回赛,英文全称为“China Athletics Street Tour”, 简称为“CAST”。由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奥方体育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独家承办。这种新颖的田径项目比赛形式源于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提倡的“让田径走向街头”的号召,旨在让田径贴近普通大众。从2015年举办以来,已在北京、上海、广州、南京、西安、成都、泰山成功举办了多次活动。

田径街头赛比赛现场。图片来自北京日报

  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之下,田径选手长期无赛可比,本站街头赛是运动员寻找比赛感觉和竞技状态的一次宝贵机会。比赛接受观众预约观赛,不到一天的时间门票就被预订光。北京站只设男子跳高一个项目,在9位参赛选手中,王宇、郭劲岐选择从2米10高度起跳,在1米90至2米05的前三轮比赛中,除了天津选手诸葛镇之外,其余选手均顺利过关。横杆升至2米10,王宇、陈龙、郭劲岐、李佳伦一次试跳成功,程凯威也顺利进入到下一轮比拼。在2米16高度,王宇和陈龙仍然一次成功。郭劲岐和李佳伦凭借第二轮试跳成功晋级。王宇直接选择了挑战2米22高度,在2米19高度上,陈龙、李佳伦均一次过关,郭劲岐挑战失败。

助跑起跳中的陈龙。图片来自北京日报

  横杆升至2米22高度,场上只剩下王宇、陈龙、李佳伦,三位选手的三次试跳全部失败。比赛结束,陈龙和李佳伦最好成绩都是2米19,由于陈龙2米16高度一次成功而获得冠军,李佳伦排名第二,王宇以2米16位列第三。

  陈龙坦言自己本场比赛的目标本是突破2米24,但由于北京的天气稍有些凉,肌肉没有完全活动开,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自己的发挥。脚伤刚刚恢复的王宇也进行了总结,表示自己的身体状态目前还处于一个恢复的阶段,在起跑、助跑上的力量、速度等方面仍有欠缺。

  按照计划,本年度的中国田径街头巡回赛还将在南京、西安、成都进行3站比赛。

关键词:田径,街头,CAST责任编辑:张焱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