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足球冀话 > 石家庄永昌足球俱乐部

士气高昂迎重庆 永昌期待第二胜

来源: 长城网  韩颜
2020-08-23 15:59: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韩颜)8月21日中超第6轮比赛,石家庄永昌将在苏州体育中心体育场与重庆当代展开较量。上轮比赛从上港手中“夺”下一分的永昌士气正盛,本场比赛,全取三分将是永昌的目标。

  交战历史

2015年中超联赛,两队球员激烈拼抢。新华社记者 王晓 摄

  永昌与重庆是一对不折不扣的老冤家,两队的每次比赛都极为激烈,从2014年中甲联赛开始两队共交手6次,永昌1胜2平3负处于劣势。2014年,两队分别以中甲冠亚军的身份进入中超联赛,本场比赛也将是永昌2016年降级以来两队的首次交锋。

  关键球员

  谁能想到,5轮过后永昌队内与穆里奇并列射手王的竟然是本土球员臧一锋。第4轮对阵泰达、第5轮挑战上港的比赛,臧一锋连续两场斩获进球并送出1次助攻,26岁的他已然成为队中进攻端最可靠的球员之一。其实,早在上赛季的中甲联赛中,臧一锋就屡次扮演了“关键先生”的角色,与贵州恒丰的抢分大战中,真是他在比赛接近尾声的绝杀进球帮助球队保住了冲超的希望,之前的热身赛中,臧一锋也几乎场场有进球。经过前几轮比赛的适应后,找到比赛节奏的他能够给穆里奇和奥斯卡提供更多的支持。本场比赛,他在边路的表现将很大程度上决定永昌的进攻水准。

与卓尔的比赛中,臧一锋带球突破防守。新华社记者 季春鹏 摄

  开赛以来,重庆四名外援卡尔德克、马尔西尼奥、西里诺、费尔南迪尼奥始终没有在最佳状态,5轮比赛过后,只有卡尔德克打入一粒进球。但上场比赛,卡尔德克因脚伤缺席,本轮比赛是否能够回归还是未知数。面对永昌回暖的防线,重庆的前场球员将是本队的关键。

  近期状态

  两队近期的状态可谓大相径庭。3比0大胜泰达后,永昌又逼平了强大的上港,目前稳居分组前4,后防线状态的回归大大减轻了前场的压力。而重庆当代在5轮比赛过后还未尝一胜,在与实力相近球队的比赛中,重庆与泰达、华夏、青岛战平,0比2负于武汉卓尔,球队战绩上的压力将成为影响球员比赛状态和心态的关键。

  比赛预测

  一边是状态火热,一边是未尝一胜,仅从积分来看,永昌获胜的机会很大。但事实上,无论是过往战绩还是阵容深度,两支球队都较为接近。永昌最大的利好无疑是防守球员状态的回归,如果能保持之前面对上港的防守水准,那么他们将至少能得到一个积分。

关键词:永昌,中超,预测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