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足球冀话 > 石家庄永昌足球俱乐部

不容有失 永昌今日战泰达

来源: 长城网  记者:韩颜
2020-08-23 15:59:00
分享:

  长城网记者 韩颜

  8月11日晚上6点,中超联赛苏州赛区第4轮首场比赛,石家庄永昌将在昆山体育中心体育场与天津泰达展开较量。对于此前均未尝一胜的两队,这都是一场不容有失的比赛。

  交战历史

2015赛季,永昌对阵泰达保持不败,永昌外援隆东带球突破。图片来自新华社

  两队在2015、2016赛季中超联赛共交手四次,双方各胜1场,打平2场。其中,2015赛季,状态正佳的永昌1胜1平保持不败;2016赛季,泰达则同样1胜1平还以颜色。随后永昌降级,本场比赛也将是4年之后两队的首次交锋。

  关键球员

  对于永昌来说,边路的防守是命门,对阵武汉的比赛,右边路几乎被埃弗拉一人撕破的场面还历历在目,本场比赛面对冲击力同样强劲的阿奇姆彭,右边路的廖承坚将继续承担巨大压力,如果能顶住阿奇姆彭的冲击,尽量缓解防守端的压力,为中前场提供更多支持,永昌的比赛将更加顺畅。同样,伤愈的杨云回归首发,如果能分担苏祖的部分防守压力,也许能最大限度地减少后防线的失误,形成链条式的防守。

第3轮比赛中,永昌球员廖承坚(左)防守卓尔外援埃弗拉。新华社记者季春鹏 摄

  泰达这边,乔纳森大概率将因伤不会出战本场比赛,这对于3场比赛仅打入4球的泰达进攻端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锋线无人可用的情况下,阿奇姆彭的位置很有可能更加靠近中路,而永昌防守的软肋则是边路,如何利用对手弱点,最大限度地发挥阿奇姆彭的作用,在进攻端把握机会,对于泰达来说至关重要。

  近期状态

  两队的近期状态都不算理想。永昌在第二轮比赛85分钟被黄海绝平,第三轮比赛中更是在场面占优的情况下输给卓尔,1胜2平的战绩与球队目标相距甚远。泰达则在前三轮比赛中以1平2负的战绩排在分组末位,但与永昌不同的是,泰达2场失利面对的分别是上海上港和北京国安两支本组实力最强的球队,第3轮比赛更是在比赛末端绝平重庆,士气方面,泰达还没有到衰竭的地步。

  技战术对比

  3场比赛打入5球,永昌的进攻不需要太多担心,相反6粒丢球才是关键。上场比赛,主教练古特比更换了3名首发,但前40分钟就落后两球让他早早使用了换人名额,3次换人全部针对的是中后场,很明显,大面积的轮换是失败的。本场比赛,永昌在伤员基本全部归队的情况下还是应该加强防守,给予边路更多支持。进攻方面,因为罗慕洛状态不佳,马修斯更加有可能出现在首发名单中,他与穆里奇的配合将主导永昌进攻。

  泰达经历了与上港、国安的艰难比赛后,本场比赛将全力争胜,主教练施蒂利克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将全力摆脱分组末尾的位置。可以预见的是,本场比赛泰达将在进攻端投入更多精力,针对永昌的防守漏洞争取胜利。

赛前新闻发布会,永昌主教练古特比表示全力争胜。图片来自石家庄永昌官方微博

  本场比赛过后,永昌将挑战上海上港,如果不能取胜,在第5轮的比赛中将承受巨大的压力,而泰达熬过了魔鬼赛程后,也将以全新的面目开始接下来的赛程。所以,这注定将是“刺刀见红”的一场比赛,两队打平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双方也将拼到最后一分钟,全力争胜。

关键词:足球,永昌,中超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