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足球冀话 > 石家庄永昌足球俱乐部

刚刚!中超大幕重启!
河北德比:石家庄永昌首场憾平华夏幸福!

来源: 燕赵晚报  
2020-08-23 15:59:00
分享:

  石家庄永昌队在26日下午18时迎来了新赛季中超联赛的首场比赛。经过90分钟的激战,升班马永昌队在河北德比中2比2战平华夏幸福,拿到了新赛季的第一个积分。不过在长达70分钟的11人打10的人数优势局面下,没能全取3分,还是留下了遗憾。

  本场比赛永昌队排出451的阵型,首发阵容为门将:14号邵璞亮;后卫:18号郑致云、13号苏祖、3号曹轩、19号廖承坚;中场:11号穆里奇、15号王鹏、8号罗穆洛、22号钟纪宇(U23)、7号臧一锋;前锋:9号奥斯卡。

  本场比赛开场双方的拼抢就非常激烈,开场不到20分钟,裁判就发出了三张黄牌,其中华夏幸福的赵宇豪放倒罗穆洛被裁判出示黄牌警告,是本场比赛的首张黄牌。

  22分钟时,穆里奇摆脱防守之后直塞前场的奥斯卡,奥斯卡带球快速反击,被身后的丁海峰放倒在地,裁判先是给出了黄牌,不过再回看VAR后取消黄牌,直接出示红牌将丁海峰罚下,这也是本赛季的首场红牌。

  第36分钟时,永昌队开出战术角球,在华夏幸福门前形成多人合围,但球被幸福门将抢先得到。第37分钟时,当大家还在懊恼上一次的三人到门前为什么没能造成得分的时,永昌右侧边线球开出后横传弧顶位置,本场比赛担任后腰的罗穆洛和王鹏同时出现在禁区弧顶附近,王鹏一脚大力抽射打破了场上僵局。

  上半场的最后时段,永昌队继续围攻华夏幸福,可惜得势不得分,反倒让华夏幸福队在第45分钟时利用一次角球机会,由高拉特前点后蹭助攻,混战中马尔康俯冲将球顶入球门,双方再次站到同一起跑线上。

  第59分钟时,幸福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邵璞亮将球挡住却将球扑倒球门前,结果被跟进的华夏幸福队的补射破门,虽然边裁认定越位,但是VR回放之后,主裁认定进球有效。永昌队两次定位球失分,反倒以1比2落后。

  不过华夏幸福队的领先也仅仅只保持了7分钟的时间,王鹏直塞启动攻势,下半场替补上场的马修斯和穆里奇连续漂亮的二过一配合,最终由马修斯完成射门,打进了本场比赛的第4粒进球。

  78分钟时,永昌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马修斯妙传王鹏,可惜后者停球不当没能形成打门,错失单刀机会。

  86分钟时,华夏幸福队再次获得角球机会,结果球打在横梁上,永昌队逃过一劫。

  第88分钟时,本赛季新加盟的小将陈蒲替补臧一锋登场。

  第93分钟时,穆里奇在高特拉、张呈栋两人的逼迫下完成射门,可惜稍微高了一些。

  最后时刻,穆里奇仍然有一脚逆转的机会,可惜他匆忙中的重炮打门,没能射正。

  重返中超的首场比赛能够拿到1分,虽然有遗憾但是仍然展现了永昌队在进攻方面仍旧犀利,只不过困扰球队的防守难题,尤其是防守定位球的难题,仍然待解。

关键词:足球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