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足球冀话 > 石家庄永昌足球俱乐部

“永”不止步 “昌”响新篇章——石家庄永昌赛季前瞻

来源: 长城网  
2020-08-23 15:59:31
分享:

  长城网讯(编辑韩颜)7月1日,中国足协正式发布了新赛季中超联赛复赛通知。时隔三年重返中超的石家庄永昌,将被划分到苏州赛区进行比赛,而作为升班马,永昌的目标是什么?疫情对球队备战有何影响?球队磨合到什么程度了?赛季前景又如何呢?

  球队目标

  球队总经理肇俊哲早在去年来到球队接受采访时就表示:“新赛季球队只有一个目标就是保级,没有保级,不能在中超生存,我们就谈不上一步步去争取好成绩”。时隔三年重回中超,永昌的姿态一如既往地低,无论是球员签约还是管理层的引进,“务实”二字始终不变。续约功勋队长马修斯,引进外援罗穆洛、苏祖、奥斯卡,以及签下多名即战力较强的国内球员,都是极具针对性的补强。据了解,球队上下从教练到球员也都将保级作为新赛季的头等目标,虽然球队中经历过2016年降级的队员已仅剩王子豪一人,但在俱乐部高层的领导下,整支球队保级这根“弦”定会紧绷。

 

石家庄永昌总经理肇俊哲接受新华社采访  图片来自新华社

  疫情对球队备战的影响

  从去年12月开始,永昌就开始了全队集训,今年年初便确定了外援人选,罗穆洛、苏祖、奥斯卡从1月底就开始与球队合练,可以说,永昌是新赛季最早确立大致球员名单的中超球队。经过农历新年短暂修正后,永昌全队奔赴迪拜进行了长达两个多月的封闭集训,而在疫情期间,球队外援始终没有离开石家庄,并严格接受了卫生防疫规定,将风险降到了最低,也保证了球队训练和磨合质量。总体来说,永昌将疫情带来的训练备战影响降到了最低。

  球队磨合程度

  从4月份结束迪拜集训开始,永昌已经与中甲、中超球队进行了5场热身赛,其中大胜人和,对阵鲁能1平1负,对阵建业1胜1负。在输掉的两场比赛中,永昌的防守都显现了不同程度的问题,也是当下需要解决的重中之重。虽然以奥斯卡、穆里奇为核心的进攻火力足够凶猛,但毫无疑问,目前球队的核心当属外援罗穆洛,这名来自巴西的中场球员有着多年欧洲联赛效力的经历,他在中场的组织调度是连接球队攻防的枢纽。通过这几场热身赛可以看出,永昌的磨合尚可,整体战术相当成熟,但球员之间还需要更多比赛来提高默契。

 

永昌外援训练中(从左至右依次为罗穆洛、穆里奇、苏祖、奥斯卡、马修斯)  图片来自石家庄永昌官方微博

  赛季前景

  根据之前中国足协的分组,永昌将与北京国安、上海上港、武汉卓尔、天津泰达、重庆斯威、河北华夏幸福、青岛黄海一组,小组前四名进入第二阶段争冠赛,后四名进入保级赛。在这组中,除了国安与上港有着纸面上的绝对优势外,包括永昌在内的其他六支球队并没有明显的实力差距。所以,在双循环赛制下,永昌与这五支球队的十场比赛很大可能将决定最后的排名。

 

主教练古特比指导球员训练  图片来自石家庄永昌官方微博

  2015年,作为升班马的永昌曾达到过联赛第七的“高峰”,也曾在2016年垫底降级。如今,永昌重回中超,无论是心态上还是球队规划上,都更加成熟,在这个特殊的赛季,有理由相信,他们能带给球迷们更多的惊喜。

关键词:足球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