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足球冀话 > 石家庄永昌足球俱乐部

石家庄永昌队主教练古特比:期待新赛季哨声响起

来源: 河北日报  
2020-08-23 15:59:31
分享:

4月15日,石家庄永昌队在集训中。图片来自石家庄永昌足球俱乐部

  “作为一支整装待发的升班马,我们很期待新赛季哨声的响起。”4月15日,在球队训练间隙,石家庄永昌队主教练古特比同媒体见面,介绍了球队的训练备战情况。

  据悉,永昌集训回国后,经过14天的隔离和二次核酸检测,队内全部成员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从4月13日开始,永昌开始在俱乐部基地进行备战。

  谈到新赛季,古特比说:“新赛季我们的首要任务是保级,无论是球员还是俱乐部工作人员,都在积极准备中。”

  隔离期间备战训练不放松

  受疫情影响,2020赛季中超联赛开赛日期未定,这对永昌来讲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我们可以有更长的时间去对球员还有技战术进行磨合和调整,弥补与中超强队之间的差距。”古特比表示,目前球队已经研究出了多套战术,会根据对手、赛程等情况采用不用的战术,“这样有弹性的战术,既可以让球员学会踢不同的阵型,适应不同的情况,又会让比赛更有观赏性。”

  谈到今年的中超联赛赛程,古特比表示:“今年的赛程会很紧张,球队应该锻炼更加顽强的心态。”为此,永昌在阿布扎比冬训期间就进行了适应性训练,并按着密集赛程制订了训练计划。比如,每周四至五天进行高强度训练,每四天安排一场比赛。即便是回国隔离期间,永昌也给每名球员发放了瑜伽垫、橡胶垫和小球等辅助训练器械,让球员在房间也能自主训练。

  “这些器械主要是用来进行体能训练的,以确保前期训练成果不荒废。隔离期间,除了训练,我们还观看了比赛,总结了一些经验,所以等隔离结束后,我们不仅没有变胖,身体还变得更加轻盈了。”古特比诙谐地说。

4月15日,石家庄永昌队在集训中。图片来自永昌俱乐部

  内外援保持良好状态

  作为中超最早开启冬训备战的俱乐部,永昌也是累计训练时间最长的中超俱乐部之一。对前一段时间的备战效果,古特比表示很满意。

  新赛季,外援的表现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永昌保级目标的实现。

  谈到苏祖时,古特比表示:“永昌冲超的经验让我们意识到要在中卫的位置上有所提高。新引入的苏祖在身体对抗方面有很强的优势,训练态度也很认真。他既有在欧洲效力的经历,也有在中超的参赛经验,冬训结果让人满意,希望他能成为队伍后防上的定海神针。”

  对于上赛季的中甲联赛金靴、年仅20岁的奥斯卡,古特比认为,奥斯卡虽然来队时间不长,但与球队融合很成功,每周训练状态都有进步,表现了很强的得分能力。而且,上赛季中甲联赛金靴、银靴同时在队,为队伍补强后场,改善防守,提供了多种可能。

  巴西国脚级球员罗穆洛防守出色,传球精准,具有丰富的比赛经验。古特比认为,他有连接中后场的能力,虽然在训练最开始的时候状态有些起伏,但是适应很快,现在状态也很好。

  而永昌的“老外援”马修斯和穆里奇状态也不错。“尽管队长马修斯已经37岁了,还是二十几岁的精神状态。穆里奇是球队的粘合剂,像这样专业的球员,随着年龄的增长,赛事经验越来越丰富,对球队贡献也会越来越大。”古特比说。

  另外,永昌内援在冬训中也有不错的表现,随着不断磨合,他们也都能很好地理解主教练的战术理念。

  “新赛季每一场球对我们都很重要,我们现在要做的是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强大!”古特比说。

4月15日,石家庄永昌队主教练古特比在指挥训练。图片来自永昌俱乐部

关键词:足球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