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精彩瞬间

河北田径:游戏练兵定向赛 体能提升趣味多

来源: 长城网  
2020-08-25 12:19:00
分享:

  运动员版“趣味跑”,12项打卡不能少。

  第一需要体能好,项目真的不好找。

  100次双摇不能少,还要180米接力跑。

  蛙跳20米需接力,趣味铅球要力气。

  通关必须很努力,牵手达到才能算胜利!

  长城网7月18日讯(记者 孟天姣 许付磊)7月18日上午,由河北田管中心推出的体能趣味定向赛在河北奥体中心开赛。

  打卡第1关,引体向上100个。 长城网记者 许付磊 摄

  体能测试和趣味比赛项目相融合,运动员在高强度训练的同时也疏解了情绪。各项目运动员自由组合,分组竞赛,只有按定点打卡顺序完成全部项目并时间最短才算获胜。

团队协作牵手冲过终点。 长城新媒体记者 许付磊 摄

  虽然此次比赛强度增加了,但是体能锻炼效果却十分明显,教练告诉记者,通过测算运动员的体能数据竟然提升了40%左右,趣味的融入功不可没。田管中心负责人刘晓马说“此次设立的个别项目对投掷项目运动员来说难度很大,必须充分发挥集体优势,组员发挥特长多拿分拿好分,才能获得最终的胜利,补短板,在比赛中显得尤为重要。”

  

  打卡第五关,陈扬在完成180米接力跑。 长城新媒体记者 许付磊 摄

  铅球选手陈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体能训练对我的帮助很大,以前卧推90公斤,现在能推110-120公斤!以前深蹲120公斤,现在能蹲到160公斤!以前做不了引体向上,现在能做20多个!我觉得再练一段时间,我的体能肯定拿满分!”

曹硕组在草丛中打卡第6站。长城新媒体记者 许付磊 摄
打卡第七站,苏欣悦用铅球打保龄。 长城新媒体记者 许付磊 摄

    刘晓马说“这次比赛打破了组别、项群,不同项目运动员组队,充分锻炼团队协作的能力。趣味定向赛在常规体能训练中融入轻松的元素,让运动员笑着练体能、涨体能,我们的目的,大家用成绩交出了答卷。”

  

汗流浃背又乐在其中。长城新媒体记者 许付磊 摄

关键词:田径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