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秦皇岛站开赛

来源: 新华社  
2020-08-25 15:12:38
分享:

比赛现场。图片来自新华社

  8月24日上午,随着一声汽笛鸣响,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蔚蓝海岸白帆摇动,2020梅沙教育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秦皇岛站正式扬帆开赛,同时揭开了“2020年秦皇岛帆船季”的序幕。

  秦皇岛站比赛设Topper4.2级、Topper5.3级、激光4.7级共3个竞赛项目、6个竞赛组别,来自北京航海中心、万航帆艇、梅沙远航队的64名小选手将在3天内破浪而行,一决高低。

  “秦皇岛站比赛结束后,会有一批孩子去参加全国帆船帆板锦标赛,我也期待着他们在全国大赛上跟专业队选手同场比拼,检验他们的真正实力。”中帆协大众及青少年委员会主任李小桓说。

  据介绍,经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和河北省体育局同意,秦皇岛市将在2020年8月至9月在北戴河新区举办“远洋·蔚蓝海岸杯2020年秦皇岛帆船季”系列活动,包括2020年全国帆船锦标赛、全国帆板锦标赛等4场全国性帆船帆板赛事,一场省级帆船赛事及秦皇岛中小学生帆船赛;一场跨秦皇岛、北京、深圳,以家庭为单位的帆船交流活动;国家帆船帆板队与秦皇岛市“万名培训计划”小选手的互动活动;航海类场馆落成仪式及为期10天的航海主题嘉年华等一系列特色活动。  

开幕式现场。图片来自新华社

  开幕式上,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秘书长刘卫东表示,“2020秦皇岛帆船季”是目前国内时间跨度最长、规模最大的系列赛事活动。活动组委会把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作为此次活动的第一项赛事,印证了此次活动主题:未来属于孩子们,中国帆船的未来要从青春季起航。“我们的未来应该寄托在这群孩子身上,这样才能够带动我们中国帆船运动这艘‘大船’向前顺利航行。”刘卫东说。

  本次帆船季,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河北省体育局、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主办。

关键词:帆船,青少年,航海中心责任编辑:郭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