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京津冀三地联合助力航模运动发展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0-08-25 18:33:29
分享:

2019三地航模联谊赛。 主办方供图

  25日京津冀三地模型运动协会在北京签署了《京津冀三地联合航模运动协议》,今后三地将共同打造青少年航空模型赛事基地、联合组队京津冀航模飞行队,还将实现裁判资格互认、比赛成绩互认等。

  航空模型是一项深厚青少年喜爱的科技体育运动,能够培养青少年热爱科学、热爱体育、热爱祖国。2019年京津冀三地曾举办了首届航模运动联谊赛,共有27支队伍315名选手参与其中,促进了三地航模运动的交流。

2019三地航模联谊赛比赛中。 主办方供图

  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众多线下体育赛事停摆,促使各体育运动推陈出新。期间三地也举行了一系列线上航模赛事,比如河北发起了“悦身心”纸折飞机穿标赛,小学生仅在家中就能享受航模运动的乐趣,仅保定市竞秀区已有18所小学8000人参赛,该赛事将于九月份进一步在保定市满城区和张家口市康保区小学复制推广,并逐步向全省渗透。

  “航空模型赛事是一项集科学性、趣味性、体能性于一体的户外体育活动,如何通过航模友谊联赛的张力,宣传航空文化、培训航空人才、带动航空消费,从而为京津冀发展做出贡献,是我们三地协会工作的重中之重。”河北省体育局航空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岳岩说。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如何进一步促进三地航模运动发展?当天三地签署了《京津冀三地联合航模运动协议》,将共同打造保定江城机场,建立“京津冀青少年航空模型赛事基地”,免费向京津冀三地协会提供江城机场场地和空域开展京津冀航空模型运动训练、培训、比赛等服务。

三地模型协会负责人签署合作协议。 主办方供图

  另外,京津冀三地还将联合组立“京津冀航模飞行队”,通过京津冀航模联赛选拔各项目优秀选手,组队参加全国比赛乃至世界比赛,全面提高京津冀航模运动竞技水平;共同建立京津冀三地执裁统一标准,增加三地裁判的交流与学习,使京津冀航模运动在同一标准下有序提升、实现京津冀航模裁判资格互认、比赛成绩互认。

  “三地联谊赛不仅仅是为了比赛而比赛,更应该成为航模爱好者、尤其是青少年航模爱好者交流学习的平台。”北京市模型运动协会会长李艳说,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有文章可做,三地协会应积极携手共同出力,深化区域航空体育运动合作,打造京津冀三地联动的航模产业新格局。(记者 邢翀)

关键词:航模,京津冀,航空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