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2020“TEAM CHINA”陆上赛艇百日创纪录赛河北站
今天正式开赛

来源: 长城网  记者:段美嘉 许付磊
2020-08-27 16:07:00
分享:

2020陆上赛艇百日创纪录赛河北站仪式启动现场。长城网记者 许付磊 摄

  长城网8月27日讯(记者 段美嘉 许付磊)上午十点半,2020“TEAM CHINA”陆上赛艇百日创纪录赛河北站比赛在省体育局运动技术学校篮球馆开赛。此次比赛的赛事主题为“我们都是中国队”,是第一次以“TEAM CHINA”名义进行的、面向全民的体育竞赛,本站赛事的目的在于展现河北水上健儿的风采和全民健身成果。中国赛艇、皮划艇协会主席刘爱杰出席开赛仪式并宣布开赛,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文革出席开赛仪式。

中国赛艇、皮划艇协会主席刘爱杰宣布开赛。长城网记者 许付磊 摄

  何文革在致辞中表示,“TEAM CHINA”陆上赛艇百日创纪录赛是中国赛艇协会、中国皮划艇协会重磅打造的全新赛事活动,希望通过本次赛事活动的成功举办,让河北省更多的大众了解水上运动、体验水上运动、进而喜爱水上运动,进一步提高水上运动项目的社会知名度和群众参与度,以全民健身实现共创共享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为健康中国、体育强国的发展目标助梦前行。

  “河北队加油、中国队加油!”比赛现场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比赛现场设置了“滑雪测功仪”和“划船测功仪”两个项目。中国赛艇、皮划艇协会主席刘爱杰、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文革、省体育局水上运动中心主任赵志斌现场进行了“滑向‘2022’”荣誉挑战,在9分钟56.2秒内完成2022米的滑雪测功仪挑战。

进行“滑向‘2022’”挑战的嘉宾获得荣誉证书。长城网记者 许付磊 摄

  男子20-29公开级小团体1000公里项目的十名运动员在现场开始了为期4天3夜的接力赛。钱红、庞盼盼、蔡亚林、赵颖慧等世界冠军分别进行了100米滑雪、500米滑雪、100米划船、4分钟划船挑战,发挥冠军正能量与影响力的同时,身体力行参与全民健身,鼓励更多青少年参与运动、热爱运动、增强体质。

男子20-29公开级小团体1000公里项目接力赛。长城网记者 许付磊 摄

  本次河北站的比赛为期4天3夜,届时,我省赛艇运动员将向U19女子小团体1000公里、男子20-29公开级小团体1000公里两项世界纪录发起极限冲击,并挑战多项全国纪录。

世界冠军赵颖慧挑战女子轻量级30—39岁4分钟划船挑战。长城网记者 许付磊 摄

  中国赛艇、皮划艇协会主席刘爱杰表示,此项赛事借鉴了赛艇测功仪和滑雪测功仪两种器材的世界纪录体系,并结合中国大众的健身需求,另行设置了家庭组等具有中国特色的全国纪录,充分体现“群体、竞体协调发展,全民健身共创共享,两个奥运同样精彩,万众一心走向未来”的健康中国理念。

关键词:陆地赛艇,滑雪,划船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