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足球冀话 > 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

做好自己 期待胜利 华夏今晚战泰达

来源: 长城网  记者:段美嘉
2020-08-28 22:33:00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段美嘉

  8月17日晚上8点,2020赛季中超联赛B组第五轮比赛,河北华夏幸福将与天津泰达在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展开较量。这是华夏在结束了前四轮“魔鬼赛程”后的第一场比赛。

  历史交锋

  两队在中超联赛历史上共交手8次,河北华夏幸福取得5胜1平2负的成绩。上赛季,华夏与泰达各得一胜,打成平手。

8月12日,河北华夏幸福队球员高拉特(左一)在比赛中主罚任意球。新华社记者 季春鹏 摄

  近期赛况

  四轮比赛过后,华夏获得2平2负的成绩,未尝一胜。在上一轮面对强队国安时,华夏也是拼劲十足,迎难而上,然而刚开场对手的折射进球就打破了场上的平衡,下半场华夏董学升破门建功,打进自己在河北华夏幸福第36球,荣升队史最佳射手。华夏未能在国安身上拿到一分,球队陷入了艰难期。

  天津泰达上一场0比3不敌升班马球队石家庄永昌,目前以1平3负的成绩排名垫底。球员方面,后卫赵宏略染红停赛一场、外援乔纳森因伤不能上场,球队目前只有阿齐姆彭和巴斯蒂安斯两名健康的外援。外援不足、主教练的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球员的心理建设,场上的拼搏精神等都是泰达急需解决的问题。

泰达与永昌两队球员在比赛中争顶。新华社记者 季春鹏 摄

  赛前预测

  从数据上看,天津泰达打进4球同时丢了11球,防守端有过多的漏洞。河北华夏打进5球丢11球,进攻端仅比天津泰达好一点,防守同样糟糕。因此,提升攻防实力成为两队面临的同样的难题。

  当前,华夏幸福与天津泰达两支球队实力相近,在苏州赛区的排名也是一前一后,因此,从备战心理和处境来说,双方都想拿下这一场胜利来鼓舞士气,缓解积分上和球队所面临的现实压力,但越是这样的关键时刻,就越需要静下心来踏实研究战术,以更加冷静、自信的状态去踢好这场比赛。

  华夏幸福主教练谢峰在赛前发布会上,对于第五轮的比赛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前几场比赛我们在进攻上越踢越好,但是在防守上出现了一些问题。今晚的比赛对我们来说非常关键,谁在比赛中更有耐心,防守做得好并把握住机会,谁就有可能取得比赛胜利。现在是球队困难时期,希望全队一起努力,按照我们自己战术去踢,希望用一场胜利来提高球队的士气和自信。”外援马尔康也对本场比赛信心满满,他说道:“我们的队伍现在准备得比较充分,相信这场比赛我们会取得—场胜利。”

  如果华夏能充分发挥高拉特的作用,从进攻端打开局面,率先取得进球,那么拿下比赛的几率将会很大,而泰达当务之急需要解决后防线的问题。两支积分较少的球队今晚究竟谁能绝处逢生,取得一场胜利,我们拭目以待!

关键词:华夏,足球,中超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