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足球冀话 > 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

逆流而上 华夏今日挑战国安

来源: 长城网  记者:段美嘉
2020-08-28 22:33:00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段美嘉 

  8月12日晚上8点,河北华夏幸福将在苏州体育中心进行的中超第四轮比赛中挑战北京中赫国安。前四轮“魔鬼赛程”的最后一场,华夏幸福如果能够拿到积分,将极大缓解心里和排名上的压力。

  历史交锋

  河北华夏幸福与北京中赫国安在中超联赛历史中共交手8次,两队各自在对手身上取得4场胜利。

华夏幸福对阵重庆当代,华夏球员高拉特(右二)在比赛中射门。新华社记者 韩瑜庆 摄

  近期状态

  开赛以来华夏幸福表现不佳,三轮过后未尝一胜。上一轮与重庆当代的比赛中,华夏在领先两球的情况下被对手追平比分,因此,守住胜势也成为球队需要研究的课题。令人欣慰的是,虽然与国安这场比赛会很艰难,但是归化球员高拉特最近状态正佳,球队目前的4个进球都有他的助力,这会给国安施加不小的压力。

  作为中超老牌劲旅,国安在上赛季冠军争夺战中惜败恒大。2020赛季北京国安卷土重来,开局豪取三连胜,积9分成为赛区领头羊,比埃拉、奥古斯托等外援的回归及归化球员阿兰也使球队的实力有明显提升。然而球队三局连胜的代价并不小,外援中卫金玟哉、中场朴成纷纷受伤下场,朴成也因重伤告别了本赛季剩余比赛。

北京国安对阵天津泰达。新华社记者 季春鹏 摄

  赛前预测

  本赛季赛程密集,苏州赛区天气炎热,因此,球员体能消耗较大,多支球队都出现了伤病情况。华夏幸福外援梅米舍维奇在上一轮结束与重庆的比赛后身体出现不适,国安也有多名队员受伤。面对这种情况,华夏幸福或许会多给年轻球员上场机会,北京国安也可能调整阵容,对球员进行轮换。

  球迷们在上一场比赛结束后都十分关注梅米舍维奇的身体情况,对此,河北华夏幸福主教练谢峰在本轮赛前发布会上说道:“梅米舍维奇自身恢复得很快,身体各方面情况还是不错,只是消耗大身体会有些累。我们也会根据他的自身情况,考虑对阵国安的比赛是否派他上场。”此外,对于球队目前体能消耗大,有些疲劳的状态,谢峰说:“这周训练我们主要以身体恢复和调整为主,并且针对国安的情况进行了战术训练。跟强队比赛最主要的是做好防守,减少我们球员自身不必要的失误,也希望年轻球员和替补球员有上场机会的时候,能在场上展现自己的能力,在进攻中把握住机会,才有可能取得比赛的胜利。”

  面对强大的对手和密集的赛程,华夏已退无可退,唯有全力以赴,为第一阶段后边的比赛树立信心,逆流而上。

关键词:中超,足球,华夏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