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2020年河北冰雪联赛暨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预选赛石家庄赛区开赛

来源: 长城网  许付磊
2020-08-29 20:09:00
分享:

河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文革宣布开赛。长城网记者 许付磊 摄

  长城网8月29日讯(记者 许付磊)2020年河北冰雪联赛暨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预选赛西部赛区·陆地冰壶赛第一站在石家庄开赛。29日、30日两天,石家庄市代表队、邯郸市代表队、邯郸曲周县代表队、武安市业余体育学校代表队、沧州市代表队,辛集市代表队等来自西部赛区的30支队伍将在这里进行冰壶项目的比赛,争夺晋级决赛名额。


冀南代表队率先开投。长城网记者 许付磊 摄

  冰壶与高尔夫并称为世界两大绅士运动,起源于苏格兰,由于它斗智、斗力、斗技术,因此它又有“冰上国际象棋”之称。陆地冰壶是冰壶运动的陆地版本,比赛规则基本相同,保留了冰壶运动的重要特质,是冰雪运动发展的创新项目,最大的特性是用仿冰板代替原有的真冰场地,运动员穿运动鞋而不是冰刀鞋进行比赛。赛道和冰壶进行了缩小,陆地冰壶重10.5kg,赛道长24米,宽3.8米,大本营直径3米(标准冰壶重19.96kg,赛道长44.5米、宽4.32米,大本营直径3.66米)将冰壶“移植”到陆上,降低了代价和门槛,更有利于冰壶运动的推广和普及。

  “别着急,注意方向和力度。”“击打这里,尽量把后面的壶打出去”比赛开始,占位、进营、粘球、传进,各支队伍都拿出专业的水准进行比赛,全神贯注,小心投壶。现场有专业的裁判员进行判定,公布得分。

比赛现场。长城网记者 许付磊 摄

  河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文革何文革介绍:“为了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这次比赛我们进一步降低了报名门槛。通过这次六种冰雪项目的联赛普及冰雪运动,让更多人了解冰雪运动,喜爱冰雪运动,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为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预热造势。而且我们希望通过本次联赛,选拔冰雪运动人才,提升冰雪竞技赛质量。”  

沧州市代表队战术投掷尽显专业风范。长城网记者 许付磊 摄

  沧州市教育体育局杨冬科长告诉记者:“我们队由体育老师组成,原来练的是投掷和划艇等项目,由于有运动基础,他们对比赛规则、技巧掌握较快。希望通过比赛能更好的掌握冰雪项目技巧,回去教会更多的学生,用实际行动助力冰雪运动进校园。”

邯郸队的王大帆专注的一投。长城网记者 许付磊 摄  
赛场精彩练练,场下掌声阵阵。长城网记者 许付磊 摄  
王莉敏老师(左三)带领小队员参加比赛,信心满满。长城网记者 许付磊 摄

  邯郸市复兴区人民小学的王莉敏老师说:“陆地冰壶,上手简单,门槛很低,但是真正比起赛来,还是有很多技巧战术在里面,往往输赢要到最后一刻,最后一壶才能决定,时常出现比分大逆转,非常有趣,孩子们非常喜欢。”

  8月至11月上旬,2020年河北省冰雪联赛暨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预选赛将在全省全面展开,按区域划分为东部和西部两个竞赛区域。东部赛区包括承德、秦皇岛、唐山、廊坊、保定、雄安新区、定州。西部赛区包括石家庄、张家口、沧州、衡水、邢台、邯郸、辛集。竞赛设置青少年组和社会组,分为轮滑、滑轮、冰壶、冰球、速度滑冰、越野滑雪六个项目。

  直播预告:

  30日下午2:10时,长城新体育频道将直播石家庄赛区冰壶项目的比赛,届时内蒙古陆地冰壶队主教练李新波将做客长城直播间担任赛事的评论员。大家可通过冀云客户端、长城24小时客户端和长城新体育频道观看精彩内容。

关键词:陆地冰壶,河北冰雪联赛,冰雪运动会责任编辑:许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