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在成都开幕

来源: 新华社  
2020-08-30 11:10:00
分享:

  2020“中国光大杯”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29日在四川成都双流集训基地揭幕,在当日进行的首轮两场比赛中,拥有“全明星”阵容的青岛仁洲5:0轻取江苏威克多赢得开门红,而换血的卫冕冠军浙江能源则0:5爆冷被升班马瑞昌碧源击败。

8月29日,瑞昌碧源队选手李诗沣在比赛中回球。他在男单比赛中以3比1战胜浙江能源队选手任朋嶓。新华社记者 刘坤 摄

  据了解,本次羽超联赛采用五局三胜11分制。青岛仁洲的阵容包括国羽众多主力队员,在各个项目中都具有较强竞争力。男单石宇奇、女单陈雨菲、男双刘雨辰/欧煊屹、女双贾一凡/杜玥、混双王懿律/黄东萍,以及可以兼项男双、混双的郑思维,实力超过其他7支俱乐部。当天比拼中,青岛仅陈雨菲在女单首局12:14输给高昉洁,其他四场比赛均完胜江苏,石宇奇和郑思维并未登场。

8月29日,瑞昌碧源队选手何冰娇在比赛中回球。她在女单比赛中以3比1战胜浙江能源队选手韩千禧。新华社记者 刘坤 摄

  在另一场比赛中,卫冕冠军浙江能源今年以启用本土小将为主,而首次参加羽超联赛的瑞昌碧源实力不可小觑,拥有何冰娇、黄雅琼等一大批国家队好手,最终零封浙江。(记者 陈地)

关键词:羽毛球,集训,基地责任编辑:高祎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