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前两站、速度滑冰世界杯前四站取消

来源: 新华社  
2020-09-02 10:52:44
分享:

  国际滑联于瑞士当地时间8月31日宣布,2020-2021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前两站、速度滑冰世界杯前四站赛事取消。

  国际滑联8月28日举行线上会议,会上收到了工作组提交的研究报告,其中详细阐述了新冠肺炎疫情对体育赛事的不利影响,以及各赛事举办方的意见。国际滑联基于此做出了取消部分世界杯分站赛的决定。

  图片来自新华社

  短道速滑方面,原定11月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和拉瓦尔举行的两站世界杯取消,12月的韩国首尔站和中国北京站是否举行尚未决定,需要与利益相关方进一步协商。

  其中,北京站赛事同时是北京冬奥会测试赛。国家体育总局7月曾宣布,除北京冬奥会测试赛等重要赛事外,2020年内原则上不举办其他国际性体育赛事和活动。

  速度滑冰方面,新赛季前四站世界杯赛全部取消,包括11月的波兰马佐夫舍地区托马舒夫站、挪威斯塔万格站、12月的美国盐湖城站、加拿大卡尔加里站。

  国际滑联同时表示,有方案建议在荷兰集中举办上述4站速度滑冰比赛,该提议尚待进一步分析和评估。(记者丁文娴、王梦)

关键词: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速度滑冰世界杯责任编辑:孟天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