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定了!中超第二阶段比赛10月开打

来源: 北京日报  
2020-09-03 10:57:00
分享:

  中超第一阶段的比赛已经过半,第二阶段的比赛何时开打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昨天,中超联赛第二次俱乐部总经理会议在苏州举行,会上宣布中超第二阶段比赛将于10月16日继续在大连和苏州举行,比赛采用双回合淘汰赛制,分为争冠组和保级组,11月12日产生最终名次。

  根据计划,中超第二阶段比赛将于10月16日开始,两个赛区第一阶段前四名组成争冠组,后四名组成保级组,采用双回合淘汰赛赛制,经过3轮6场比赛,于11月12日产生最终名次。在双回合比赛中,两队先比较胜负关系,相同情况下比较进球数,仍相同将进入两个15分钟上下半场加时赛,若加时赛平局,最终会进入点球大战。联赛第16名将直接降级,第15名将与中甲联赛第二名在11月18日和22日进行两回合附加赛,争夺下赛季中超最后一个参赛资格。

  除了确定了中超联赛第二阶段开赛的时间,俱乐部总经理会议上还同时宣布了足协杯开赛的时间。今年足协杯首轮比赛将于9月18日和19日在大连以及苏州进行,参赛队伍仅限于中超球队。第2至第5轮将于11月26日至12月19日分别在中超苏州赛区、中甲常州与江阴赛区举行。中超、中甲分别各有8队跻身16强。会上,中国足协还向各俱乐部通报,新赛季亚冠联赛东亚大区赛事计划将于11月18日开始,整个赛事预计于12月19日举行。

  比赛日程一项项被落实,也让各支中超球队接下来面对的赛程更加密集。如果按照最初的时间表,足协杯赛和中超联赛的赛程实际是冲突的。9月19日,大连赛区将进行中超联赛第12轮的四场比赛,20日苏州赛区也有第12轮的四场比赛。这意味着,所有中超队伍都面临着两天两场的比赛节奏。为此,中国足协昨天对中超联赛第12轮的赛程进行了调整,整体延期两天。第13轮比赛将延期一天,改到24日和25日。但即使这样,中超各队都面临着一周三赛的赛程。在中超联赛第一阶段冲刺阶段,各队都将面临着巨大的考验。(记者 李立)

关键词:中超,抽签,第二阶段责任编辑:孟天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