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张帅结束美网之旅 普利斯科娃女单出局

来源: 北京日报  
2020-09-04 15:39:39
分享:

  北京时间9月3日,202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双5号种子中国球员张帅与她的美国搭档马泰克,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惨遭逆转。此役之后,张帅今年的美网之旅已经全部结束。此外,赛会女单头号种子普利斯科娃在第二轮比赛中出局,爆出美网第三比赛日的最大冷门。

  张帅资料图。图片来自新华社

  张帅与马泰克的对手是美国组合穆哈穆德/汤森德。比赛开始后,率先发球的张帅/马泰克在首盘第8局破发,随后保住发球局以6比3先拔头筹。第二盘,张帅/马泰克在第二个发球局遭遇破发,局分变成了1比3。第5局和第6局双方各保发球局,张帅/马泰克在第7局曾拿到过一个破发机会,但可惜未能抓住,对手随后在第8局再次破发,以6比2将盘分扳成1平。谁知美国组合此后状态爆棚,在第三盘又连下5局早早奠定了胜势,并最终以6比1锁定胜利。在之前一个比赛日单打首轮出局后,张帅今年美网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

  普利斯科娃资料图。图片来自新华社

  在美网第三比赛日登场的名将方面,赛会男单头号种子、17个大满贯得主德约科维奇拿下了本赛季个人的第25场连胜。虽然他在与英国球员埃德蒙德的首盘比赛中以6(5)比7告负,但他以6比3、6比4和6比2连下3盘,力保2020年个人的全胜金身不破。女单头号种子普利斯科娃则在这一天惨遭淘汰。面对WTA单打世界排名第50位的法国球员加西亚,普利斯科娃以1比6和6(2)比7告负,无缘女单第三轮。此外,女单6号种子科维托娃、8号种子马尔蒂奇、17号种子科贝尔以及男单5号种子小兹维列夫、7号种子戈芬均打入第三轮。女单4号种子大坂直美和男单5号种子西西帕斯也闯过第二轮。

  另外,这个比赛日有两位种子球员“品尝”了“吞蛋”出局的滋味。女单13号种子、美国球员里斯克在与WTA单打世界排名128位的同胞安·李的比赛中,以0比6和3比6告负。而女单30号种子、法国球员梅拉德诺维奇输得有些匪夷所思,她在6比1先胜一盘且第二盘局分5比1领先的情况下,错过4个赛点以6比1、6(2)比7和0比6告负,击败她的是首次参加大满贯赛单打正赛的俄罗斯球员格拉切娃。“她很勇敢。”梅拉德诺维奇赛后说,“她一点不放弃。”此外,女单12号种子、捷克球员万卓索娃也在这一天出局。她以1比6和2比6不敌WTA单打世界排名106位的白俄罗斯球员萨斯诺维奇。

  值得一提的是,威廉姆斯姐妹在美网第二比赛日各自刷新了纪录。小威廉姆斯经过两盘激战以7比5、6比3淘汰同胞克里斯蒂·安,将个人的美网胜场数推高至102场,超越了埃弗特(101场)独居美网历史第一位。而大威廉姆斯则以22次出战美网成为史上出战美网次数最多的人,但单打首轮出局的结果也是她征战美网的最差战绩。(记者 李远飞)

关键词:美网,张帅,网球责任编辑:孟天姣